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患者吳誠信的就診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者吳誠信的就診報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姓名:吳誠信

  性別:男亦可,女亦可

  年齡:生於20世紀60年代或70年代

  職業:待定

  確診方法:中西結合

     一、望診

  臉色:無甚大礙,就是不會臉紅。即使是“落井下石”后,也是臉不變色。眼睛:眼珠缺乏靈活性,只能側視或者向“錢”看。目光狡黠。鼻子:鼻頭上翹,鼻孔變大,嗅覺間歇性失靈。只能聞官氣、貴氣,而不能聞民氣、貧氣。舌頭:發生變質、發音不準確,舌間形狀有變為彈簧的趨勢。說“撒謊”(sāhuǎng)發音清晰,說“真話”(zhēnhuà)則發音含糊,吐字不清。

     二、把脈

  脈搏沉、快、促、緊、滑、澀……典型的吹牛皮后心悸、早搏導致的心臟衰竭的先兆。

     三、透視

  1.肝肺呈現出暗色,甚至變黑。2.脊椎有彎曲跡象,病情表現為直不起腰。

  患者血色呈暗紅色。血色分子結構多種多樣,有“才”、有“貌”、有“錢”、有“思”,其中前三者居多,唯獨缺“信”,“誠”細胞和血小板幾乎沒有。

     四、基因鑒定

  經過精密儀器測試,患者的基因已經發生異變。已不能顯示系何族子孫,“信、義、忠”結構已被破壞。雖然基因測試確定不出系何族,但其行動都具有濃厚的封建小農意識。表現為見了五斗米就折腰(當然,脊椎已查明有問題),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挖人牆腳,落井下石。

     五、治療方法

  1.換血:注入大量“人文”氧氣,替換體內有害健康的“拜金主義”二氧化碳。2.每天早晚一次捫心自問,摸摸自己的良心在否。3.閱讀大量雜文,喚醒其誠信意識。

     六、醫生建議

  此病例不是首次發現,十分具有代表性,望患者注意,切莫相互傳染。

    醫生(簽章)

     特級教師點評:

  本文形式新穎,有極強的創新色彩。文章通過“望診”、“把脈”、“透視”、“血樣採集”四種方式,由表及裡地刻畫出喪失誠信者的特點,通過“基因鑒定”含蓄地揭示出“喪失誠信”的原因,“治療方法”和“醫生建議”則提出了恢復誠信的基本方法,全文層層深入,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闡釋,思路清晰,用語詼諧,且不乏令人深思的語句,不失為一篇佳作。

您正在瀏覽: 患者吳誠信的就診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者吳誠信的就診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