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700字

爸爸同意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連喊:“爸爸萬歲…….”。我們騎了一輛自行車立刻出發了。一路上驕陽象火燒一般,可我的心比這天氣還要熱。很遠科技館那雄偉的建築就映入我的眼帘,那球形的外形在高樓叢中格外顯眼。大約騎了半個小時,我們就來到了科技館。

  “裡面可真大啊!”當我踏進大門時,我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我們來的可太巧了,正好這裡正在舉辦自貢恐龍化石展覽。這可是我最想看的啊。只見巨大的底層大廳里搭建了六個恐龍骨頭架,恐龍可真是龐然大物!我們人類還沒有它的一條腿長呢。它們在兩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是地球上的主宰,可是後來它們滅絕了,科學家至今還沒有找出明確的原因,我想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去揭開這個謎底。 

  接着,我們參觀了動物世界,各種各樣的動物標本讓人目不暇接,最絕的是裡面有機器人能跳舞,奏樂,有個機器人能聽懂人的話,如果你走近對它大聲說“向左轉”他就向左轉,吸引了很多的觀眾圍觀。我們走到一個電動標本區,只見一個個動物栩栩如生,一頭小鹿正在搖頭向我致意呢,我摸摸它的頭,它就發出愉快的叫聲。 

  緊接着,我們參觀了地殼探秘專題,使我更好地了解了我們的地球。巨大的地球模型清楚地表示了地球的構造。地震,火山的模擬演示使我感到既害怕又好奇,大自然的威力可真巨大啊。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我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家園,保護環境。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宇宙探索”“生命之光”“海底世界”“小小工程師”等很多主題。還親自玩了好多節目,如兩個鐵球哪個先到地,齒輪機,模擬發電機,火箭發送,小小魔鬼屋等。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閉館時間。我感覺今天的時間過得太快了。 

  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科技館說再見了。謝謝你,讓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使我增長了很多知識。下次我一定還會來的。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600字

今天,我去了上海科技館。在那裡,懂得了不少知識,還玩了遊戲別提有多高興了!現在,就聽我一一道來吧! 

  一來到科技館,我和爸爸買好票后,就去了兒童科技園探索人體。我們先來到了腦,裡面的解說員給我們說了很多關於腦的知識:我們的每一個思想和動作,都是由腦來支配的。腦比任何已發明的電腦都複雜得多,它使我們能夠思想、說話、聽、看、感覺和活動。它不分晝夜,從不休息。腦由億萬個神經元或神經細胞組成,神經元沿着脊髓將數以百萬計的信息輸送到腦。當這些信息或神經信號傳到腦,腦將它們加以整理,又沿着神經向身體其他部分發出指示。 

  接着,我又去了心臟、胃、肝、肺…… 

  機器人世界 

  機器人世界的人非常的多,有的在和機器人下棋,有的在看機器人跳舞,還有的在控制機器人玩。我在那裡看到有和機器人比賽打乒乓球這個項目,便急忙衝到那裡排隊,終於輪到我了,我激動地走到台前就和機器人PK了起來,經過一番激烈較量,儘管機器人發了比較刁鑽的20個球,我還是穩穩地接住了13個。 

  智慧之光 

  在那裡,不但可以觀察,還可以動手操做,親身體驗,在參與中體驗快樂,在快樂中感悟基礎科學。在展區里,我模擬滑雪、射門、海中航行,體驗了一回“高空騎車”。在高高的鋼絲繩上騎車,我的心裡既緊張,又高興。 

  在這個展區里,我還觀察到了龍捲風是怎樣形成的;一個水龍頭,沒有連接水管,卻能“嘩嘩”地流出水來;一個盆子,裡面裝着水,你用雙手去摩擦兩邊,就會濺出水花……許許多多的為什麼我暫時還弄不明白,但我知道,只要好好讀書,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上海科技館了?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800字

參觀上海科技館 

  今年暑假裡,我們全家參觀了上海科技館,真讓我一飽眼福。 

  一進館內,我們就直奔位於三樓的身體與健康展區中的“食物的旅行”展廳。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坐上了一輛西瓜車,服務員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副3D眼鏡后,西瓜車就被一張大嘴巴吞了進去,不等我反應過來我們就進入了食道里,隨後就慢慢滑入了胃,這時就聽見胃在說“嘴巴咀嚼得可真不好啊!還需要我用胃酸攪拌攪拌!”,話音剛落,綠色的液體——胃酸就涌了出來,我們的西瓜車經過胃的消化后,就和胃酸一起進入了十二指腸,被十二指腸吸收了大部分的營養物質后,西瓜車就帶着我們進入了小腸和大腸,它們吸收了大量的水分后,就把我們與剩下的垃圾一起從直腸中排出了體外。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啊! 

  我在三樓還參觀了航天展區,那裡有各式各樣的火箭和衛星的模型,有中國的長征2號、3號運載火箭及東方紅3號衛星,還有美國最著名的土星5號火箭呢! 

  接着,我們來到了二樓,去參觀那裡的環境保護展區,那裡有一個互動遊戲,是要將溫室氣體打落,保存非溫室氣體,有些人不認識氣體的化學分子式就只能亂打一通,打的都是氧氣和氮氣,要知道這可是空氣的主要組成部分呢,才不屬於溫室氣體呢!真希望大家都多學學科學知識,也要增強保護環境的意識。 

  二樓的展區里還有很多機器人,那些機器人個個本領高強,有的會和人比賽射箭,有的會陪你下棋,有的會唱歌,有的會跳舞,有的會演奏,還有的會焊接呢!那裡還有一個蜘蛛展,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種類的蜘蛛樣本,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了一隻巨大的毛蛛在織網,可把我嚇了一大跳!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樓,映入眼帘的是世界各地的動物塑像,這些動物塑像栩栩如生,我拿着相機拍了很多照片。出了這裡,我們進入了森林展區,首先來到了熱帶雨林區,這裡有森林,還有瀑布呢!出了熱帶雨林區,就到了昆蟲的山谷,裡面有蝴蝶,有螳螂,有蜘蛛,有甲蟲,還有一條大蟒蛇呢!出了昆蟲的領地,便是魚兒的地盤,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魚兒,連腳底下也有不少魚兒在戲水,這裡真是魚兒的天堂! 

  科技館里還有很多其它好玩好看的地方呢,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500字

參觀上海科技館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上海科技館。剛走出地鐵二號線站台,就看到一個外型看上去是個巨大的玻璃圓球的建築物,神秘宏偉,引人遐想。原來,這就是我嚮往已久的上海科技館啊,我頓時喜出望外。 

隨着人流,我們走進科技館,看到裡面的牆都是玻璃做的,透過窗戶往下看,地面的廣場上還有一個大池子。裡邊的水清澈得可以見到底,只見幾條紅色的金魚悠閑自得地游來游去! 

 我們順着展廳從地下一層到地上三層。看到視聽樂園、地殼探索、智慧之光、機器人樂園、信息時代、探索之光、生物萬象等等不同主題的展覽,真是引人入勝。我興奮地在“飛天水”旁大叫,在“魔屋”里打滾,跟“機器人”握手,看“克隆羊多利”……最吸引我的是模擬的森林。聽着淙淙的流水聲,呼吸着淡淡的樹香,望着翠綠的草叢,摸着嫩嫩的樹葉,我彷彿置身於真正的原始森林中。我們進入了“蝴蝶谷”。哇!頭頂上一些仿真的蝴蝶翩翩飛舞着,還閃爍着光,讓人目不暇接。進入谷內,看着各種各樣的蝴蝶標本,令人浮想聯翩:一個人,站在五彩斑斕的蝴蝶中間,盡情地舞蹈…… 

  走出科技館,但科技館的神奇還充滿我的腦海。我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當科學家,去發明創造更神奇的未來世界。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600字

參觀上海科技館 

  “啊,真的去參觀科技館。”我興奮地說。“那當然了。”弟弟得意地回答我。“真是太好了!”我高興得喊出了聲,我在電視中早就看到科技館非常的奇妙,一放暑假,我就盼望着去那裡玩一下了。 

  進了科技館,我們首先去了“設計師搖籃”,在那裡我用電腦製作了一匹馬,全身為紅色,腿上是玉白色的,酷似《三國演義》中關羽的赤兔馬。接着,我們又去了“智慧之光”,“兒童科技園”,“機器人世界”,“宇航天地”等地方。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機器人世界”。那裡的人非常的多,有的在和機器人下棋,有的在看機器人跳舞,還有的在控制機器人玩。我在那裡看到有和機器人比賽打乒乓球這個項目,便急忙衝到那裡排隊,終於輪到我了,我激動地走到台前就和機器人PK了起來,經過一番激烈較量,儘管機器人發了比較刁鑽的20個球,我還是穩穩地接住了16個。我們繼續向前走,來到“人與箭”廳,我擠到前面一看,哇,大約有40多人在排隊呢。我等了20分鐘,值班叔叔才給了我一試身手的機會。按規定每人只能射3支箭,第1箭我射歪了,第2箭射到6環,最後一箭,我瞄準紅心,一箭射出,射中了8環。弟弟在旁邊拍手叫好,奶奶“咔嚓”一聲為我留下了一個精彩的鏡頭。爺爺興緻勃勃也射了3箭,箭箭射中9環,比我還強,真是寶刀不老啊。弟弟也想射箭,可是,身高不到120厘米,不許射箭,只得作罷。最後我們又觀賞了“動物世界”,大開了眼界。 

  再見了,上海科技館!“愛科學、學科學”永留我的心中。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600字

今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出去旅遊,到了南京、無錫、蘇州、杭州等地,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上海科技館。 

上海科技館可真大呀!圓圓的一個碩大的地球矗立在浦東新區。我和媽媽先去了生物萬象園,裡面有熱帶雨林、石林、各種各樣的花蟲鳥獸和傣家竹樓景觀,讓人們體驗物種起源、生態和基因的多樣性。然後我和媽媽就去了視聽樂園,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遊戲,不過都是人造的,那裡面有一個沒有水龍頭的管子,名叫“天上落水”,看着高空中落下的一股水柱,讓進來的每個人都有了去探究它的好奇心。還有一個景象就是如果你在這邊騎自行車,旁邊的屏幕會有一個骷髏和你一起騎,你速度快他也快,你慢它也慢,可真嚇人! 

來到機器人的世界,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有的能靈敏地跟人下圍棋,有的能聽從人的命令在眾多玩具中揀出你想要的東西,還有些機器人給我們表演了節目,有舞蹈、京劇、武打等等,他們的表演栩栩如生,跟真人一樣,可真好看!機器人好聰明呀,不過我們人類更聰明,因為我們的科學家能設計無數的程序來指揮他們。 

接着我和媽媽觀看了蜘蛛展廳,我見到了穴居狼蛛,撲鳥蛛,寄蛛,跳蛛等。在地球家園,講了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帶來關於地球的可持續發展的思考。智慧之光園,讓我們在參與中體驗快樂,在快樂中感悟科學。在探索之光園,我們近距離地接觸了20世紀最重要的科技成就。 

一天的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我還意猶未盡。在科技館就象到了一個智慧的大寶庫,裡面無窮無盡的知識等着我們去學習、去探索。

回目錄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600字

8月,爸爸媽媽帶我去浦東參觀了上海科技館。
上海科技館是一座現代化的建築,非常壯觀。樓是凹面形的,中間有一個透明玻璃幕的大圓球。整個建築風格獨特、西低東高呈螺旋上升的不對稱結構,奪人眼球。進入科技館,一個穿着宇航服的高大的汽球人揮手迎接着我們,彷彿在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小客人。

   我們首先來到了“科技探秘”,這裡主要展示了一些科學技術產生的方法、原理。展廳中央有一個懸在空中沒有接任何水管而正嘩嘩流着水的大水龍頭,吸引了我們的視線,我趴在水池周圍看了又看,沒有發現接水管的地方,真是太奇妙了!這時我又看見一個留着長頭髮的阿姨的頭髮一下子全豎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我趕忙跑過去,只見那位阿姨一隻手正摸着一個大鐵球,鐵球接着電,原來是靜電產生的。自然課上老師曾給我們講過靜電產生的原理,這回看到了真正的實驗可真過癮了!順着展廳往前走,我們來到了“地殼探秘”,這裡展出了許多的礦產資源。裡面有紅寶石、水晶、鑽石等等礦石的樣本,大廳中間放着一顆長達3米左右的真象牙,乳白色的象牙在燈光的照耀下發出熠熠的光芒,這是一個燦爛奪目、光彩耀人的展廳。在這裡還有模擬火山爆發、製造地震的模擬場,置身其中猶如身臨其境,膽小的人都是一邊抱着頭往前逃,一邊發出陣陣恐懼的尖叫,真是太刺激了!除了上面的展廳我們還參觀了“兒童科技館”、“視聽樂園”“亞熱帶植物園”等,眨眼的工夫,就到了閉館的時間,在這裡只覺得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意猶未盡、戀戀不捨。

   如果有機會大家都到上海科技館來,這裡有許多有趣的、驚險的、奇妙的東西等着你去發現、去體驗!

查找更多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