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童年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童年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面前有一朵干菊花,潔白的菊花。

我把它泡在水中,它美麗依舊。

  白色的花瓣水中飄舞,燃起了我的記憶,想起了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在鄉村,那裡有小夥伴的歡笑,有我兒時的足跡。我們曾幼稚的把蚯蚓當成小蛇,泥地上留下了我們歪扭的腳印。

  我也曾把我心愛的小雞埋在土中,許下心愿,希望它能重生。

  我也曾記得與爸爸媽媽在田野里,濛濛細雨中我們打着傘,找尋蘑菇的秘密。雨絲飄進眼中,朦朧了我的雙眼,我已分不清哪是傘,哪是蘑菇了。

  我最快樂的,莫過於夏天傍晚和小夥伴一起捉肉蛋(蟬的幼蟲),我們會留意樹下的每一個小洞,一個小夥伴發現了,我們飛快的跑過去,幾個小腦袋湊到一塊,盯着小洞,一個人把洞一點一點地刨開,我們興奮極了,臉蛋紅紅的,用小木棒把幼蟲引了出來。  

真正捉到時,我們卻嚇得差點暈倒。有時偶爾捉到青蛙,我們以為是老鼠,嚇得飛快地逃離了那棵樹,再看看小夥伴,個個成了小花貓,我們相互對視着,開心地笑着。

  菊花的味道漸漸得淡去,而我的回憶卻仍在繼續。

  童年!故鄉啊!你雖與時間一起離我遠去,但我依然記得你,因為你是我兒時的夢,我一生的眷戀。  

指導教師:蔡學英

您正在瀏覽: 菊花童年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童年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