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歲時,聽爺爺講《三國演義》,着迷了,最敬仰的是長坂坡的趙雲將軍,南腔北調,嘰哩呱啦唱幾句不夠勁,於是綽着竹竿,大吼一聲:“俺乃常山趙子龍也!”狂奔一陣,狂刺樹上的蜂窩,恨得那一窩蜂狂追不舍,弄了個遍體鱗傷,奶奶噙着眼淚去被我搗落地的蜂窩裡摳蜂仔,為我塗傷口,見那一大群蜂圍着自己的孩子團團轉,抬不走那沉甸甸的幼仔,急得“嗡嗡”直叫,奶奶大嘆一聲“造孽啊!該死的孫子!”回家后,不由分說,痛打了我一頓,幾天後,蜂仔全凍死了,大蜂才依依不捨地離去,奶奶把蜂仔埋在了樹下,讓我叩了三個響頭。

  九歲時,隨爺爺奶奶去地里割麥子,大地滿頭的黃髮漸漸被鋒利的鐮刀剃光,無處藏身的碩大而醜陋的哈蟆紛紛向河邊跳,我和幾位堂弟瞞着大人,輕而易舉地揀了一大袋,讓姐姐剝皮后給燒了,爺爺當時正邊喝酒邊慶祝今年的大豐收,看到那雪白,散發著濃濃香味的一大盤肉端上來時,立馬砸了酒杯,每人賞了一耳光,上好的一盤菜全被倒進了茅坑,爺爺心痛地罵:“那田裡多虧蛤蟆弟兄給除蟲啊!”

  十歲時的夏末,爺爺不再讓我們去河裡捉蝦,說:“別做得太絕,給蝦們留個后。”當清澈的河水被造紙廠污染后,魚蝦絕跡時,爺爺和村民們扛起扁擔去廠里抗議。

  十一歲時的炎炎夏日,奶奶不准我們去三叔的魚塘里游泳,一是安全,二是魚媽媽正在繁殖後代。

  十二歲時,聽說一位大姐姐為救一隻丹頂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聽說一野味餐館的老闆非法經營被處以極刑,也聽說某某動物又被國家保護起來,聽說大熊貓下仔后,舉國歡呼,聽說又有一隻東北虎被鉛彈射死後,全民憤慨,聽說動物園的大狗雄被清華學子傷害后,竟在全國上下掀起萬丈狂瀾……

  十四歲時,捧着書本,聽老師講讀了舒乙先生的《都市精靈》和季羨林大師的《幽經悲劇》。前者講的是一個古院的滄桑變化,以前是被松鼠和鳥兒組成的“美麗小景”,後來竟然“連烏鴉都久違了”,反映出北京城“孤城寡人”的悲哀之境。後者說的是燕圓內的一株古藤蘿的悲慘遭遇,好好的一株泛着幽香、給人以力量的古藤被人平白無故地砍斷了,只剩那些剛開的花朵還不知死期將至,在最後的花叢中微笑……充滿了負罪感的作者怒斥世人只顧爭名奪利,而對自然毫不關心的痼疾,呼籲世人保護生態環境,避免悲劇重演。心靈震撼之餘,我也猛然讀懂了這十年來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十年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