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茉莉花開

  奉節青少年宮寫作 五(1)班

  李青林

  我家的陽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盆茂盛的茉莉花。每到秋天,它便會開出淡淡雅雅的小白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那時我的記憶也隨之回到了從前。這是一盆由姥姥親手培育大的花兒,在它身上寄託得更多的是姥姥的愛心。看見它,我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最敬愛的姥姥。

  姥姥愛花,尤其喜愛茉莉花兒。記得那年,姥姥從鄰居手裡把一根較嫩的幼苗接過來,用她那憐愛的目光一遍又一遍的“欣賞”。當她精心的為幼苗培土、澆水、捉蟲時,她早已將他那博大的愛融了進去。那雙粗糙但很柔軟的手總是輕輕的拾起花瓣,留下滿屋的芳香。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外面颳起了大風,姥姥吃力地一步一步地把花從外面搬進屋,而年幼無知的我坐在花旁邊端詳了一陣子,覺得是那花搶走了姥姥對我的愛,便把花摘下了許多。極少生氣地姥姥狠狠地把我教訓了一頓,訓完我后,她站到茉莉花前自言自語了一陣子。現在想起來,她一定是在給茉莉花道歉吧!真是一種特別的愛呀!

  看着越發茂盛的茉莉,我的記憶又走向更遠……

  姥姥愛花更愛我。記得那是一個嚴冬的夜晚,高燒不退的我把姥姥急壞了!為了讓我出汗,她冒着大雪到屋外去鏟煤,一隻手扶牆,一隻手吃力地鏟着,把火加得旺旺的。一會兒她又急忙回到床邊用她那筋脈突兀的手一遍又一遍的撫摸着我的額頭。那手是黑的還是白的我不清楚,只知道姥姥的是熱乎乎的。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姥姥那佝僂的背影,永遠不會忘記她對我的愛,永遠不會忘記那張慈祥的臉! 在我最需要幫助時,姥姥不惜一切代價為我解疑;在我生病時,她冒着鵝毛大雪出去鏟煤;在我傷心時,他用親切的話語安慰我;在我無聊時她給我講神化故事…… 我在這種愛的沐浴下健康成長!

  姥姥不僅關心我,還關心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那位頭上白髮蒼蒼,額上布滿皺紋,面上帶着親切微笑的老人活在大家的心間。一些人把她當作老媽媽,一些人把她當作大姐,一些人把她當作奶奶……她那純樸而真摯的愛,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漸漸的,我的思緒又被眼前的茉莉花拉了回來。這株潔白的茉莉花不正象徵姥姥的為人嗎?茉莉清香,平凡,可是姥姥那份愛卻是偉大的!

  指導老師:田鐸權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