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紅領巾是用戰士的鮮血染紅的,也是國旗的一角,神聖而尊貴。戴上它,變戴上了革命前輩給予我們希望的寄託。

  自從我入學以來,我變擁有了紅領巾,經常用它警戒自己。不知什麼時候,它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它陪伴我成長,見證了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幼稚小孩子,變成了一個乖巧聰明的女生。

  以前的我,上課不認真聽講、不幫助同學,以為自己什麼都會;而現在,上課我會堅持每次都以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回報老師,積極發言。下課了,我便會向老師提出自己的疑問,爭取每個細節都完全明白。

  以前的我,自以為是,做了班幹部就驕傲起來,不願意同別人一起做事,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等;而現在,我懂得了同同學們一起,完成好一件事,團結就是力量啊。而且夏洛蒂?的《簡?愛》中有一句話“我的靈魂和你一樣,我的心也和你完全一樣。這是我的心靈在跟你的心靈說話,就好像我們兩人已經穿越了墳墓,站在上帝的腳下,我們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以前的我,很冷淡,不會積極幫助同學和其他人;而現在,下課時我會教後進生他們不懂的題目和心中的問題。在外面的時候,我看到老奶奶在一個人小心翼翼的經過車水馬龍的街道時,便會忍不住扶一把。

  ……

  不知不覺中,我被紅領巾感變了那麼多。

  而有一幕,是我永遠也不會忘掉的。當我還是一年級的小同學時,六年級的大哥哥姐姐為我佩戴上紅領巾的場景,國歌雄偉洪亮,國旗威嚴莊重,那是無比神聖的。而如今,我也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是低年級同學們眼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是他們心中的榜樣呀!

  所以我要做好自己,以紅領巾鞭策、督促自己,使自己變得更棒!

  連雲港市大慶路小學五年級:付琪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