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時,在隆重的入隊大會上,一位大哥哥走到我面前,鄭重給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校長告訴我們,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染紅的……從此,我就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每天都佩戴着心愛的紅領巾上學。 

  “周演講比賽”是我們學校每個學期的一項必不可少的活動。就在四年級下學期的一天中午,王老師報了下一星期演講的兩位同學的名字,當聽到自己名字的時候,我的心裡猶如波濤洶湧的大海,別說有多緊張和激動了。因為第一次演講沒拿名次,所以回到家裡,我向媽媽說出了自己的擔憂,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已經是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沒有吃過荔枝就不知道荔枝是甜的,不能因為第一次的失敗而退縮,加油,媽媽相信你!”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塌實了許多。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每節課下課,甚至連中午我都堅持練習。終於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和另外17個同學站在教室後面。比賽開始了,同學們一個一個的輪流演講,他們大多聲音響亮、口齒清楚,有的還加上動作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輪到我了,我的心“咚咚”地提到了嗓子眼,像要蹦出來似的,我的腿像灌滿了鉛,緩緩地走上講台。看着全體同學和老師們,緊張和害怕愈來愈緊地抓住了我。這時,我看到了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和同學、老師們那信任和鼓勵的目光,讓我鼓起了勇氣,大聲的演講起來。在老師和同學們的掌聲中,我充滿喜悅地走下了講台,有幾位同學還悄悄地誇獎我呢!最終,我得了三等獎,心裡美滋滋的。 

  如今紅領巾已陪伴我度過整整四個年頭了,我也由一個小毛孩,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少年。紅領巾啊,你是我的驕傲!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