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烏鴉的故事  

  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着許多的動物,它們相互照顧,和睦相處。

  烏鴉和孔雀是一對好朋友。有一天,它們在樹林里玩耍,春天裡明媚的陽光傾瀉而下,使得小動物的身上都透出有光澤的色彩,於是他們倆為自己的羽毛傷感起來,原來烏鴉身上的顏色只有白色一種,而孔雀則是黑白兩種,毫不起眼。

  它們整天左思右想如何使自己變得更漂亮?很快它們來到變色龍的家裡請求幫忙。烏鴉可憐兮兮央求道:“變色龍叔叔,聽說您這裡有神奇色彩,我和孔雀也想像其它小動物那樣漂亮,您能幫幫我嗎?”變色龍叔叔微微一笑:“小烏鴉,小孔雀,你們過來,我這裡剛好還有兩袋,你們一人一袋。”說完他就從自己的大口袋拿出兩袋色彩給烏鴉和孔雀.

  烏鴉和孔雀望着炫目奪人的鮮艷色彩,激動不已地歡呼着:“我們可以變色了,可以變色了。”他們如獲珍寶,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往自己的身上塗起來。

  孔雀小心翼翼地把彩色均勻地塗在每一根羽毛上。烏鴉性子急,他看着孔雀慢條斯理的樣子,絲毫不在乎。反而自作聰明把所有的顏色都混在一起倒在了身上。“這樣不是更快嗎?”烏鴉自以為是地想。瞬間所有的顏色變成了一團黑,烏鴉驚呆了。

  孔雀塗得很慢很仔細,自然它擁有了讓其它動物羨慕不已的彩色羽毛,飛到哪裡,總受到動物們的歡迎。從那以後,烏鴉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太心急。

  幾天後,烏鴉和孔雀見面了,烏鴉後悔地說:“我求功心切,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早知道像你一樣多好啊!”孔雀安慰道:“現在你也別傷心了,美麗不是最重要的,細心做事才是最重要的,以後吸取教訓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就是了!”烏鴉點點頭,說:“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嗎?欲速則不達,我們應該腳踏實地,認真細心地對待周圍的每一件事。” 烏鴉和孔雀倆高興地結伴出去玩了。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五(1)班

  趙瑞凱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