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秋、童年、田園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童年、田園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童年、田園記

  打開記憶的匣子,有許多快樂時光…………。

  在六歲時,媽媽帶我回農村外祖爺爺家,祖爺爺家裡有一個大花園,花園裡有蜻蜓、蜜蜂、蝴蝶……。這兒花可多了:臘梅,迎春,桂花………我最愛幫祖爺爺澆水,說是澆水,其實只不過是東一瓢西一瓢的亂鬧。記得有一次,祖爺爺讓我摘桂花,說要做桂花餅給我吃。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祖爺爺告訴我:“要摘已經成熟的,不能摘花骨朵兒和小花,因為口感不好,祖父小心翼翼的摘花,注視着桂花樹,尋找已經成熟的桂花。我也來“幫忙”,開始我並不馬虎,,可到後來,我不耐煩了,看到花就采,看到葉就摘,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任務完成就行。摘累了,坐在桂花樹旁,秋風呼呼的吹,吹的桂花滿天飛,吹得我滿臉滿嘴都是桂花,我大叫:“哇”!好香的風,好香的桂花雨啊,我躺在地里打滾兒。夕陽西下,我回到祖爺爺家,祖爺爺早已恭候多時,見到滿身泥土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喲!這是哪家“泥娃娃”?我把嘴一噘說:“這是我摘花時不小心弄的,這都是我的“戰利品”!”我把小籮筐遞給祖爺爺。祖爺爺看了看筐,又大笑起來,我一看,裡面全是花骨朵兒和樹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這……。這……。這只是個失誤!”我為自己的馬虎找了理由。祖爺爺說:“好了。好了,快去洗澡,我去做桂花餅!”“好!”我蹦蹦跳跳地洗澡去了。

  我想起往事,還是禁不住“撲哧”笑出來。我是多麼想念童年時,住在祖爺爺家時的哪些景色和人物啊!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童年又重臨於我的心頭………

  綠影小學五(二)

  肖琦

  五年級:xiaoqi2002311

您正在瀏覽: 深秋、童年、田園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童年、田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