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秋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愛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着一絲絲遺憾,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着、翻轉着、輕舞飛揚着,翩然落下。

  而我此時正依偎在外公外婆中間,享受着他們被窩的溫暖。他們都已經睡著了,我坐起身,習習秋風吹在我的臉上,讓我回憶起了昨天的事。

  昨天晚上,我正坐在書桌旁寫作業,忽然,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嚇了我一跳。平常都是外公外婆接的的電話,我對此不以為然,目光仍然停留在作業本上。

  “……”一聲兒語般輕柔的呼喚讓我的心揪了起來。自從那個惹人不安的小表弟被生下來后,我覺得我的世界就要被打亂了。而也正是自從有了他,我就對外公外婆對我的愛的分量起了疑心與不滿。

  為了躲避媽媽的耳目,我脫下鞋子,輕輕地打開門,躡手躡腳地走到電話機旁,拿起話筒,放在耳邊,一聲不吭地聽着。

  “來,跟爺爺奶奶打招呼,”我聽出來是舅舅的聲音,一個稚嫩的聲音在旁邊依依呀呀地附和着。“哎,好,”外公的聲音傳來,“海寶好……”他的語氣變得十分祥和,和我與他講話的語氣完全不一樣了。我能想象外公一邊叫着表弟的小命一邊微笑着的模樣。

  從小獨佔欲強的我怒氣一下子冒了上來,我憤怒地把電話按鍵從1按到9,再從9按到1,聽見他們三人疑惑的語氣,我頓時有一股滿足感。

  我以為他們之間的通話會就此罷休。誰知,他們議論的一會兒后又開始聊起來了。

  我的心揪成一團了,直接將電話掛了下來,談話聲戛然而止,從外公外婆的房間里傳來遺憾的嘆息聲。

  我喘了一口氣,為自己“作案”未被發現而高興。我放輕步子回到卧室,剛準備再裝模作樣地接着寫作業時,外婆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揪了起來。

  “優優,是你乾的嗎?”外婆平靜地問。“不是我啊!”我低下頭以掩飾自己的表情,心裡認定他們一定早就不再關注我了,我的心揪成一團,如同要破碎一般。“是你吧!”外婆走近我,重複道。“我才沒有那麼無聊呢!”我的肩膀抽搐起來,急沖沖地跑到大廳,到母親身旁。

  她一邊說一邊問我怎麼了。當我哭着告訴她事情的原委時,她哭笑不得。“外公外婆都很愛你啊!而你也是愛他們的對嗎?”她簡短地回答。我知道她是在悄悄提醒我平時對外公外婆比較蠻橫的態度。

  我點了點頭,抬起頭,望向外婆那邊。夕陽透過門前火紅的秋葉,躍到她的銀髮上。我感覺自己內心充滿了懺悔與歉意。

  第二天早上,我跟外公外婆道了歉。我知道他們那麼愛我。那種愛,體現在他們為我做的飯菜中;體現在他們給我的擁抱中;體現在他們對我學習的鼓勵中;體現在他們在我上學時在陽台的深深凝視中。

  初二:藍羽愛雪

您正在瀏覽: 深秋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