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高士其爺爺,文章主要寫1928年,23歲的高士其爺爺染上了病毒,病情惡化,他全身癱瘓,連飲食也十分困難,可他頑強地活着,幾十年來,高士其爺爺為我們這代人寫了一百多萬字的著作。他寫作時,只是口述,別人幫他來記錄。可是,高士其爺爺疾病後口齒不清,別人很難聽懂,一段話,他就要反覆說好幾次,半天下來,他已滿頭大汗,可他仍然頑強地堅持寫作。1988年,高士其爺爺永遠離開了我們。

  讀完了這些,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時,我很愛看高士其爺爺的作品,只知道高士其爺爺寫作水平高超,但是,我卻萬萬沒有想到,高士其爺爺是在這樣艱苦的情況下寫出好文章的,真是令我欽佩萬分啊!

  高士其爺爺之所以這樣頑強地活下去,寫作,他是為了貪圖個人名利嗎?不,不是的,因為他已是著名微生物學家,科普作家了,他已經很有錢了,沒必要去那樣拚命了。如果說高士其爺爺是一塊不朽的木材,那我們,不就是他心中的森林了嗎?他活着,為了我們這些祖國的花兒,他為了給下代人留下珍貴遺產,他勉強着自己,給自己帶來的卻是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而活的。正如願臧克家寫的“有的人,他活着是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着。”而今天,他卻離我們而去了。

  看看高士其爺爺,再瞅瞅我自己,我真是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我覺得自己彷彿是那小丑,從外表丑到了內心。

  記得剛學作文的時候,我們班的作文還不好,楊老師嚴嚴地抓了一個學期,幾乎每篇作文都要指導,我們才死板地寫幾句,經過一學期的努力,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楊老師比較看好我,要我多寫作文,我滿口答應,前兩天還好好的寫,可是看到別的小朋友玩時,我心裡痒痒的,於是,第三天,我便又跑到操坪上去玩了。

  這個學期要升學了,作業太多,管得太嚴,愛玩的我非得想出個辦法來解脫,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好法子——裝病!

  第二天,我來到了學校,等老師進來了,布了一大堆作業,我馬上大叫:“哎喲,我的肚子,痛死了……”老師見了,讓我回去,我馬上問:“那作業……”“算了,別寫了,你基礎比較好,自己回去多看看書。”於是,便把我送回了家。要知道,我在家裡可是“小公主”,長輩們便是“老奴隸”,我便借題發揮,說:“媽,我要吃草莓,吃可比克,吃蒙牛酸酸乳……”“老奴隸”聽了,馬上跑出去買了來。買了吃的東西回來后,我便關了門,一邊看電視,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東西。就這樣,我裝病了三天,逃避了家長,逃避了老師,逃避了三天的作業。

  讀了《病床上的作家》,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缺點,明白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