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之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我想知道青春的顏色, 

就在斑駁的蠟筆畫里尋找答案。童年的手跡告訴我, 

青春,是藍天下飄飛的風箏,紅色的羽翼撩動輕靈的微風。 

少年的時候,我想知道青春的顏色,就在泛黃的日記本里尋找答案。 

閃爍的文字告訴我,青春,是窗檯邊榮發的夏葉,綠色的火簇幻化成希翼的情節。 

後來,我見到了大海的顏色,我以為,青春,是月亮下的海面,藍色的波浪涌動着奇異的思念。 

再後來,我看到了城市的光澤,我疑惑:青春,可是這流光溢彩的折射?七彩的燈影迷亂了清澈的眼眸—— 

我找不到青春的顏色…… 

當小橋下的流水吟唱起春的讚歌,當烏棚船的孤槳把絲絲縷縷的思緒送到岸邊; 

當纏綿的雨絲打濕翠綠的靈感,當油紙傘在小巷深處發出寂寞的嘆息; 

我駕着歲月小舟悄然而至,一路飄香一路含笑,去深巷盡頭問丁香為誰而開,探江南庭院尋昨夜的綠肥紅瘦, 

撐起的油紙傘遮不住那帶雨的梨花,如淚的雨簾又怎能擋住傷春時凄婉思念 

現在,青春 收起了童年的風箏,合上了少年的日記,淡去了燈影和思念,卻在我年輕的肩上,壓上沉甸甸的責任。 

於是我,還能找到詩意的顏色嗎? 

夏日的泉水不會沉睡,冬天的知了不會歌唱; 

春天的稻田不會釀造,秋日的枝頭不會嬉鬧; 

生活,本是如此平淡;自然,素來這樣單調;思想,總是那樣規律;心情,猶如陳封的老酒. 

忽然,我明白了—— 

這青春的顏色,就是陽光的顏色!它飄忽透明,無法琢磨,而這世間萬物,卻都是它七彩的折射!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剛剛展開這青春的畫卷, 

登上這生命的舞台,結識這群年輕的舞者,那,就用光和熱去調和青春的顏色吧! 

你將畫下一幅好畫,寫下一首好詩,在寶貴的生命華年裡,演繹深刻,暢寫歡樂! 

讓不老的記憶華輝中 

閃耀出最精彩的青春之色! 

唱出最美妙的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青春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