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明月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盼了好久才把它盼來,我很喜歡中秋節,因為這一天,可以吃月餅,可以看圓圓的月亮,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團圓的聚在一起。每到這一天,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後,媽媽讓我幫忙搬椅子到院子去,我搬的可起勁了,看到奶奶搬着重的椅子,我還趕忙跑過去幫忙,奶奶笑的好開心。不一會,桌椅都搬好了,月餅和水果也都放在了桌上,這下我們可以盡情的賞月了。我們坐在院子的中央處,等着月亮升起來。

  過了不久,月亮升起來了,我望着月亮,月亮原來是紅紅的,慢慢地上升,之後又漸漸的變白了,很美,給人一種暢快的感覺。

  月亮是銀白的,非常明亮,我想月亮上的地應該是銀的,牆是玉的吧,裡面的嫦娥一定很美。這時,我很想對着月亮大聲地喊幾聲,看看有沒有人回答我,忽然我又想起來《飛向月球》里是沒有人的。我覺得那月亮越看越像一塊大餅,很想嘗一口,可惜它在天上,我夠不到。

  望着那圓圓的月亮,有時想久立凝望,有時又想低吟一首小詩,有時心裡在想,如果能在月亮上居住那該多好啊!但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夢想成真。

  我望着圓圓的月亮,想把它一直放在心裡。中秋快樂!

  三年級:郝佳麗

回目錄

中秋明月夜作文700字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中秋夜,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收看2011年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江門月,中華情”。

  中秋晚會在江門舉行。舞台後是帶着白色邊框的“城堡”。隨着歌舞《月圓人圓》,晚會開始了。舞台邊有中間帶着燈燭芯的3朵小白花地玫瑰色的花,非常美麗。

  我最喜歡的節目有兩個:一個是雜技芭蕾《小鳥天堂》。一隻小鳥銜回來一顆樹種,幾百年後綠蔭達一萬多公頃,這就是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在優美的音樂中,許多穿着白裙的女孩兒在舞蹈。一位白衣男子把一位白裙女子輕輕托起,女子在空中輕盈的舞蹈。隨後,男子又將她放在肩上,女子又一次那麼優美輕盈地舞蹈。真是精彩絕倫的表演!

  舞蹈《月印故鄉》也是我最喜愛的節目之一。一位男子、一位女子和一位老人站在船上,望着近在咫尺的“家鄉”(舞台)。近了,近了,船就要到達“家鄉”。“家鄉”的人們歡呼雀躍,親人回來了!三人下了船,與“家鄉”的親人們擁抱,親切交談。一群頭頂藍色底邊白絨毛高帽的、穿着白毛邊藍裙的舞者在他們身後舞蹈着。中秋節,正是親人團圓的梯子呵!但不知有多少遊子,也在此時,天涯望月,想念着家鄉的親人們。

  其他的節目也十分精彩:煥發著青春活力的F·R樂團帶來的《你的微笑》;費玉清演唱的帶有優美旋律的《唱一遍一遍》;有穿綠衣的、頭上戴花環,拿粉色氣球伴舞的——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

  在十點鐘,晚會結束了,在合唱舞蹈《月滿中華》中結束。2個小時,39個節目,豐富多彩,回味十足,就像一場視覺盛宴。那首《明月千里寄相思》還在我的耳畔邊迴響……

  南安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蔡柳暉

回目錄

中秋明月作文1000字

  中秋到了,那個賴床的傢伙已經不賴床了,他慢悠悠的起了床,換上了休閑的服裝,刷了牙洗了臉,便興沖沖的纏在媽媽身旁說:“媽媽,媽媽,月餅呢?”月餅還沒買呢!等等吧,快了,小雨點,先等等吧”媽媽不耐其煩的說道。“哦”我隨口應了一聲。“妹妹呢?小不點呢?”隨後我隨意問了一句。“看”媽媽指了指小床“小不點還在睡覺呢!”

  叮叮叮,門鈴響了,媽媽開了門,原來是上班的爸爸回來了。他雙手提着月餅說道“呵呵,我們家的兩個小乖乖有得吃了,這是公司發的月餅”我聽了心裡可樂了,我急忙叫醒妹妹,可妹妹卻懶洋洋地說:“這才幾點啊”可是我一說:“有月餅吃!”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起了床,以一分鐘的速度跑進廁所,兩分鐘的速度刷了牙洗了臉急急忙忙的跑出廁所,隨後叫了一聲:“月餅呢?”我說:“爸爸手上呢!”原來是他太急忙了,沒注意到爸爸也在。“爸爸,爸爸,月餅,月餅”“這個是晚上吃的,現在還不行。”爸爸說。“啊!”妹妹一臉誇張的表情說道。“今天晚上我們一起賞月,吃月餅,那才叫快活呢!”媽媽立刻回道“好啊!”妹妹臉上帶着興奮地的表情說道。

  天目逐漸地黑了,幾顆星星也從雲層中跳出,不停地向我們調皮的眨眼睛,那成群星星閃爍着,好像想立刻跳下來和我們做遊戲,我望着那藍色的天幕,期待着月亮從雲霧中出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月亮漸漸膽大了,終於從雲霧中羞答答的走出來,我望着月亮,不停的讚歎着:“這月亮真美呀!都可以和西湖相提並論了。”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望着月亮。“是啊,真的好美呀,好圓呀!真不愧是中秋節的明月啊!”媽媽隨即說道。“月亮再圓也沒有月餅好”沒等媽媽說完,妹妹又搶着說。“呵呵,你個貪吃鬼!”爸爸終於發話了。“你才是貪吃鬼,怪不得長這麼胖,我只是遺傳的貪吃鬼而已啦!”妹妹搶着說“你們兩個都是貪吃鬼。”我又說。“還有一盒月餅吃不完了,留給明天吃吧!”媽媽立刻轉移話題。“恩恩!”妹妹說話的速度立刻變快了。

  8點左右孔明燈持續上升,比那星星還亮,比那北京還壯觀,我望着那藍色的天幕,看着月亮姐姐那甜美的微笑,看着那淘氣的星星弟弟,望着那壯觀的孔明燈。

  中秋月兒圓,說得真沒錯,可是我又期待明天的中秋,因為俗話說“十五月亮十六圓”

  我編了一首關於月亮的詩中秋月兒圓

  中秋賞月月兒圓

  盼得明年月更圓

  月兒圓圓照大地

  家家戶戶慶團圓

  五年級:黃秋茹

回目錄

中秋明月來相伴作文50字

  中秋月升放鞭炮,

  家家戶戶齊歡笑。

  嫦娥玉兔隨月伴,

  中秋明月來相伴。

  江蘇鹽城永豐小學三年級:吳玉鎣愛鎧甲

回目錄

中秋明月作文1200字

  今天就是我日日夜夜期盼的中秋了,我激動極了。又可以欣賞潔白的明月,品嘗美味的月餅。

  馬上就下午了,媽媽的好朋友給我們郵寄過來了一大盒月餅。恰恰媽媽叫我去拿月餅回來吃,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就一蹦一跳的去拿月餅,一想到香氣噴噴的廣式紅豆沙月餅,微微咸辣的椒香臘肉味月餅。我就垂涎三尺。加快了我蹦蹦跳跳的步伐。取了月餅,我立刻跑回家。看着月餅盒包裝豪華,想必月餅也一定很好吃,我在心裡暗暗想。打開月餅盒,‘‘哇”我尖叫道,盒子里裝有各種味道,看得我目不暇接,有椒香臘肉味月餅,廣式紅豆沙月餅,蓮蓉蛋黃月餅……我都不知道我現在先下手哪一個—把它消滅。我拿起廣式紅豆沙月餅,呀廣式紅豆沙月餅,我的最愛,就先委屈你一下—到我肚子旅遊一次,我迫不及待的撕開包裝帶,拿出我心愛的廣式紅豆沙月餅,輕輕療傷一口,美味極了。

  下午了,要準備晚飯了。媽媽炒了許多可口的飯菜,煮了一大鍋白米飯。我着急地要去看星星,月亮出來了沒有,卻撲了一個空子,但我觀賞到了美麗的晚霞,潔白的天空像被火燒着了,天邊出現一道紅霞,一秒,二秒……頓時,紅霞燃燒西方的天空。

  我頗有掃興的回到了家,吃飽了飯。我家就開了中秋節比賽。我用既不標準的普通話當上比賽的主持人,媽媽,爸爸,姐姐成了選手。

  我定了規矩:一個人根據某個成語做出某種動作或神態,其他人根據動作或神態來猜那個成語,答對二分,的一分,答錯一個扣一分。負分就要表演節目。大家都表示贊同。

  遊戲開始了。姐姐搶先表演,只見她手托下巴,眉頭皺成一團,爸爸和媽媽同錯舉手媽媽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說;“皺眉哭臉”。答錯了,媽媽減一分。爸爸說:你女兒只皺眉。沒哭臉,因該是苦思冥想。爸爸對,加兩分。作為懲罰,,媽媽唱了一首老紅歌。

  該爸爸出題了,爸爸彎着腰,手舉到額頭上。姐姐說是登高望遠。不,不是。大家都用力的猜。爸爸見我們為難,笑着說:“告訴你們,是齊天大聖”好像返老還童了,年輕了十多歲。大家也哈哈大笑起來。歡悅的氣氛充滿了這個小屋。

  ……

  就在這樣的歡聲笑語度過了兩,三個小時。我拉着姐姐出來賞月,月亮還沒出來像一個害羞的姑娘躲在烏雲后。但夜降臨了,天幕上閃爍着許多半明半暗的星星,好像在眨眼睛,對我微笑。天上的星星千奇百怪,就像一群淘氣的小孩子,有的一閃即逝,有的三五成群一起做遊戲。還有的孤零零的。漸漸的月亮大膽了起來,羞答答地從烏雲背後露出來了,頓時大地好像被一層薄薄的銀霧籠罩被。偷偷地向外面移動。一轉身的功夫如痴入迷。又過了一會。月亮又沒見了。

  ……

  到了三點,我和姐姐才哆嗦得回了家。

  一輪明月出現在天空中。一陣烏雲飄來立刻將明月籠蓋。我只得焦急地再等月亮出來。

  過了好久……

  月亮又出現了,這會兒我發現,月亮好像變得更加晶瑩剔透,它是那麼純潔,那麼明亮,這是美極了,我們凝視着明月,姐姐情不自禁講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姐姐講的有聲有色。

  六年級:張人云

回目錄

中秋明月作文150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中秋佳節正是家人團圓的日子,可我卻不能和爸爸團聚,在外的爸爸,你還好嗎?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在家一定會聽話的。

  中秋節的夜晚我望着天空中的月亮,皎潔的月光射在我的臉上,我心想:為什麼月亮就能圓,而我和爸爸不能團圓?我的眼睛濕潤了。許久才離開。

  不過想了想爸爸還是因為我才出去打工的。

  祝大家中秋快樂!

  初一:陳煜

查找更多中秋明月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