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和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是硝煙、炮火、拼殺、流血、呻吟、死亡!

  戰爭----是屍橫遍野、大地哀嚎!

  戰爭----是白髮老母扶子女遺體的悲泣,是孤兒因饑寒而發出的無助哽咽!

  戰爭----是河山淪落後屈辱的男兒淚!

  戰爭-----是邪惡、是黑暗、是血雨腥風、是流離失所!

  六十年前的那場戰爭,是一段讓中國人難以忘卻的噩夢;六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奪去了多少中國人的生命,包括柔弱的婦女、年邁的老人,還有天真爛漫的孩子……日軍的鐵蹄在中國任意地踐踏着,他們瘋狂地掠奪中國人的糧食,燒毀老百姓的房屋,逼迫中國孩子學日語……他們是一個個強盜,是一群群惡魔!

  日軍的這種行為終於激起了華人的憤怒,他們聯合起來,經過長達八年之久的浴血奮戰,終於,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贏得了抗戰的最後勝利!日本人無條件投降了!人們高興地跳啊、唱啊,歡呼着“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在這八年裡,有多少英雄戰死沙場,英勇犧牲,他們捨己救人,臨危不懼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在這八年裡,有多少中國士兵為了祖國的利益而犧牲。比如狼牙山五壯士,他們與敵人頑強鬥爭,最後彈盡糧絕,為了不被敵人抓住,他們一個個跳下懸崖,英勇犧牲。

  六十年了,人們對那場戰爭仍然記憶猶新,一提起那場戰爭,人們就慷慨激昂,對日本鬼子恨之入骨,講起來滔滔不絕,真可謂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呀!

  如今,國家繁榮昌盛,幸福的生活讓我們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

  為了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要樹立遠大的學習目標。要像敬愛的周恩來總理那樣,從小就有“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我們也要心繫祖國,從小立志報國。

  其次,我們要刻苦學習文化知識。課上要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牢牢記住;課下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后認真檢查;不會的要及時問老師、同學或家長。

  同時,提高動手能力,把課堂上、書本中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來。

  另外,不撒謊,做誠實的好學生,練好本領,長大以後,用學到的知識和本領來建設我們的家鄉,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讓我們銘記這段苦難的歷史,珍惜和平,為祖國的明天而刻苦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珍惜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