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尊重自己作文

尊重自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作文600字

近日讀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出於憐憫,他塞給那人一元錢,不一會他返回來又取了幾支鉛筆並抱歉地解釋自己忘取筆了。然後又說:“你跟我都是商人,你也有東西要賣。”幾個月後,他們再次相遇,那賣筆的人已成為推銷商,他充滿感激地對紐約商人說:“謝謝您,您給了我自尊,是您告訴了我,我是個商人。”
故事告訴我們:尊重別人崇高道德的表現。
給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很多人都可以做得到,可是能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考慮到他的自尊卻未見得人人都會想到。在這一點上,那位紐約商人的確令人敬佩,因為他懂得尊重他人,尊重別人不僅可以使自己的心靈受到深深的震憾,更可以使他人擁有自尊和自信。紐約商人幾句話讓鉛筆推銷員從乞丐的自卑中解脫出來,自信地踏上經商之路。可見,尊重他人可以讓失望的人們看到光明;讓自卑的人們找到自信;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英國著名女作家舒拉的成功得益於作文老師對她的尊重。
尊重他人為陷入失望的黑暗中的人們點燃前進之路。相反,不尊重別人,輕則傷害他人的自尊,重則埋沒有用之材。油畫家凡高不就是生前的作品得不到尊重與肯定,鬱郁郁寡歡而死的嗎?
尊重他人,也就是尊重自己。作為老師,我讀過這篇文章后,感觸很深,我們每天面對幾十個純真的心靈,雖然他們還小,似乎不懂尊重為何物,其實老師的每一言,每一語,甚至於每個眼神都會對他們產生極深的影響。老師一個鼓勵的眼神可能就會讓現代戰爭自卑的孩子從此信心百倍。反之,教師一句刻薄的訓斥,可能會使一個自信的孩子從此一蹶不振。作為老師,更應該懂得尊重他人,一個尊重學生的老師才會永遠得到學生的愛戴!
回目錄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作文500字

  我們之中,可能有許多家長會查看孩子的手機短信、電腦聊天記錄、抽屜、書包等,也許這樣做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這樣孩子們就不會撒謊或隱瞞在學校、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了嗎?這樣的話,那就錯了。記得有一次,我在報紙上看見一條消息:一個女孩,因為她媽媽在檢查她的抽屜時看見了一封一位男同學給她寫的信,一封異性同學寫的信在家長眼裡就是所謂的“情書”,就是這樣,那個女孩把她的媽媽告上了法院。從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我們孩子也是有隱私的。大的方面來講,孩子的隱私也是隱私,侵犯他人隱私就是犯法;小的方面來講,孩子得不到尊重,她又怎麼能學會去尊重別人。

  除了家長,我們也因該尊重同學的隱私,不因該沒有經過同學的同意就去翻同學的書包和文具盒,這樣也是侵犯他人隱私。就是在前不久,在我們學校就發生了這樣一件是:在六年級的某個班,一個男生沒經過他人的同意就去打開了一位女生的文具盒,看見裡面有一張紙條,便打開來看。這張紙條是那位女生寫給一位男生的一封充滿愛慕的信,那位男生就拿着紙條在班上大聲地讀起來,那位女生進來,恰巧聽見了,把那位男生告上了法院,賠償了8千多元。特別是女同學,所以,大家以後說話、做事都要考慮後果,不要莽撞行事。

  只要大家記住,尊重別人的隱私就是尊重自己。!

回目錄

尊重自己作文1000字

  生活的舞台上,沒有人天生高貴,也沒有人生來平庸,每個人都是生活的主角,你有你的輝煌,我也有我的亮點。尊重自己,用心去表演,每個人都將可能是人生舞台上一道動人的風景。亮出才能吸引別人,尊重自己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自尊的可貴,在於我們給了自己一個燦爛的理由。

  唯有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才能真正得到社會的尊重。一個在德國留學畢業的大學生,畢業后開始四處求職,期望着能儘快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但漢堡的就業形勢不容樂觀,加上他又剛剛畢業,缺乏工作經驗,一直沒有找到一份他認為合適的工作。3個月後,憑着他的二級裝飾設計師的證書和資質,被一家私人的小建築裝飾設計企業接納了,而月薪只有2800歐元。可剛工作了一周,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找上門來了,並很嚴肅地提醒他:“請您尊重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得到了社會的認可。當您貶低或破壞您的價值時,就等於貶低或破壞整個行業在這個社會的價值。”最後,他終於清醒地認識到了自己的價值,讓他找回了自信,最後,找到了另一份符合身份的工作。

  無論在什麼時候,自己都應該尊重自己,而不能因為一時的困境貶低或破壞了自己的價值,因為你的破壞之舉,將傷害到整個行業的價值乃至社會的規則。一個不珍視自己的人,也不可能得到別人的珍視;懂得去欣賞自己,並尊重自己的人,才能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80多年前的一個冬天,美國南加州的一個小鎮上來了一群流亡者。他們因為長期的逃亡與飢餓,每個人都面黃肌瘦,骨瘦如柴。鎮長傑克遜大叔把一批又一批的食物送到他們的手上,他們連“謝謝”也沒有說一聲便狼吞虎咽起來。而有一個年輕人卻例外了,他接到食物后並沒有立即狼吞虎咽,而是問問鎮長有什麼可以做的,以求換食物。鎮長非常讚賞年輕人做人的尊嚴,便讓他留了下來。20多年後,這個年輕人成為了讓所有美國人都羨慕的石油大王。他就是哈默!

  一個人可以窮得一無所有,但不能丟掉做人的尊嚴,沒有尊嚴的心靈,不可能造就有尊嚴的人生。堅守做人的尊嚴,學會尊重你自己,無論面對多大的磨難,內心也會擁有蓬勃向上的力量,也能找回信心和希望。尊嚴是人活着的動力和意義。再華貴的衣服,如果包裹的是一顆不自尊自愛的心靈,也不可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自己才能自強珍惜自己的生命和人格,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生活得有價值。尊嚴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贏的。能讓一個人貶值的,並不是別人的輕視,而是他自己的自輕自賤,放棄了“尊嚴”這條底線。只有尊重自己的人,才有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秀全外國語學校初一:朱麗儀

回目錄

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作文1200字

   勞動創造世界,財富屬於人民。五月一日,勞動者的盛大節日在汗水飄香中來臨了。勞動節的由來是伴隨着1886年那些芝加哥的工人們流血的過程而誕生的。當年許多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至今仍像玫瑰花一般血紅。從此,這一天便永遠地屬於我們勞動者的神聖領域。是勞動創造了人類,勞動創造了世界,勞動使遠古走向未來,勞動使人類走向文明。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和延續了人類的文明。

   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山綠水包裹着豐富的寶藏,春種秋收耕耘着永恆的嚮往。農民就像藝術家、雕塑家、畫家,他們的農業作品更充滿了價值。向自然索取寶貴財富,為人類開出幸福源泉,農民,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民族的驕傲!在邁向工業發達的進程中,錦繡江山留勝跡,千古風流人物看今朝。

   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托起我們的生活。是工人用心血澆築共和國的路基,讓中華民族飛奔的火車,拖走貧困,載來富裕。在三尺講台前,因為熱愛,忍看桃熟流丹,李熟枝殘;因為執著,選擇詩滿人間,畫滿人間。傳授知識的老師是那麼的偉大無比,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會用金錢的尺子來丈量人生價值。他們在春天的土地上播種,栽培美的幼芽,等待它繁花似錦,他們埋下知識的種子,盼望它碩果滿枝。他們用語言播種,他們用彩筆耕耘,他們用汗水澆灌,他們用心血滋潤。他們把一生許孺子,為盛世做人梯,無怨於自己的奉獻,無悔於自己的選擇,無愧於自己的稱號,他們是值得全社會尊敬的!在創造精神產品的領域裡,天展雲箋,心訪塵世,一路紅塵多景緻;人生若卷,筆游乾坤,三江綠水俱辭章。

   文字工作者在神聖的一畝三分地里,用神聖而崇高的理想之燈,把社會的邊邊角角照亮。他們憑燃燒的詩意和激情,用深切的感受,寫下自己思想的流動;用善良的心靈,擦燃他人智慧的火花;用手中的筆和相機,去發現美、挖掘美、塑造美、傳播美,去書寫無愧無悔的人生!讓文學和美而不朽的勞動者,他們讓歷史傳承,歷史也終將記住他們!在服務行業內,心有春風,行行業業能拔萃;忘我工作,勤勤懇懇。

   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這些普通勞動者以微笑融冰化雪,以愛心播撒溫馨,以真誠促進社會和諧,他們的事業同樣偉大,他們的人品同樣崇高。在東海的碧波中,我們看到了遠洋將士們的軍威;在攻克科學堡壘的實驗室里,我們領悟了知識就是生產力的真理;在救死扶傷的領域裡,我們領略了白衣天使所從事的職業之神聖……

   所有創造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勞動者,都是共和國的脊樑。你們把火紅的生命,無私地遞交給祖國的勝利和進步,並將崇高的信仰、百倍的信心和奉獻的嚮往,一絲不苟地溶入了共和國的座基。是無數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把人類征服宇宙的願望寫進了歷史,把人類向自然挑戰的期盼變成了現實。勞動者是光榮的,勞動者是幸福的!

   熱愛勞動就是熱愛生活,尊重勞動就是尊重自己!

回目錄

學會尊重自己作文600字

學會尊重自己,是一個人生活中最須必要的一點。尊重自己,他不僅會讓你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更會讓你得到一種人格的魅力,同時,讓你的人生充滿活力、精神百倍,自然就開心地過好了每一天。可以說,每一天都是生活在陽光之下,每一天都是充實的。“尊重自己”貌似簡單,可在這簡單之後又暗藏着不平凡的玄機。有不少人認為,尊重自己無非就是抬起自己的頭,對自己的實力給予認肯,讓自己充滿自信,昂首挺胸地過好每一天。其實這種理解是大錯特錯的,尊重自己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只有你對他人好,才能換來他人對你的好,只有你對他人的信任,才能換來他人對你的信任。同樣,只有先學會尊重別人,才能換來別人對你的尊重。最近不知道怎麼的,我認為我和陳天一同志的距離再不斷的擴大,感覺不是那麼友好、形同手足了。或許,這是我的錯,我有的時候出口自然,忽略了他的感受,但又或許,是他做錯了,這點我至今也不明白到底誰對誰錯。截止剛剛,我才恍然大悟,人生在世,知音難覓,好友難尋,我們何必在乎這一點小節呢?不管誰對誰錯,先學會尊重別人,必將換來別人對自己的尊重,我們又何必在乎對錯呢?我相信,有了彼此的尊重,我們必然還是好兄弟,一生的好兄弟。同時,我也明白,在鬧矛盾時,千萬不要為了誰對誰錯而去爭論,或許,我們可以寬容些,理解成為是自己的錯,學會尊重別人的感受,那麼,別人一定會對自己感到崇敬、由心而佩服的。其實世界有很多是無限循環的,如果每一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那麼自己不是也受到了別人尊重?那麼世界不就是友善的、美滿的了嗎?人們生活的意義不就從而提高了嗎?尊重自己,貌似簡單,然而在這簡單的背後,暗藏着更大的做人的玄機……
回目錄

尊重自己的眼淚作文400字

  十一二歲的年齡,正是柔情的年齡。小學步入初中的一個過渡,就如左岸與右岸的流連。這個情冶的年代,淚水是其最好的見證。

  剛剛經受成長的過程,剛剛感受心的離別。割捨下小學六年的友誼,這是最難忘的一段回憶。當然,我不該再講六年級到初一間的一切,我應該說的是初一的這一年。或許是長大了,不,應該說是正在長大。一陣陣離別風撲面而來,沁入心中那沉澱的角落,撥動那隱約的弦。淚水一次次無聲息的滑下,僅為一個小之又小的離別。

  很多人說,覺得自己很愚昧,我們已經長大了,怎麼還為這麼些小事而哭泣呢?難道自己的淚就那麼的不值錢?有個朋友親口對我說,我們不能哭,因為我們長大了。看着她臉上的淚水,莫名的一種火氣。

  長大不該成為我們流淚的掩飾。十二歲的我們,心靈最脆弱的一個階段。剛剛走過無憂無慮的童年,剛剛走過人生的第一步。我對她說,不,我們不應該克制自己。因為從某個時段開始,我們將要失去,或者說遠離我們的淚水。或許不久,我們就會被社會所麻木,被這些人這些事這些不為重要的離別所麻木。多少年後,我們遇上今天同樣的場景,或許我們的臉上,只會存在着僵硬的笑容。

回目錄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往往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就一定會被別人尊重,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啦!

  當你把別人伴倒時,不好意思的對他連忙說一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想當他聽到你這句真心實意的歉意時,一定會對你說一句:“沒有關係”。

  當我們要借別人東西時,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才行,不然,你這麼自作主張的把別人東西拿走了,一定會把人家急得焦頭爛耳,所以,無論要借別人的什麼東西,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因為這是最起碼的尊重。

  當你掉東西時,一雙陌生的手出現在你的眼前時,幫你撿東西時,當他遞過來給你時,你千萬不要忘記說聲:“謝謝你”。再簡單不過的三個字,從嘴中說出來毫不費力的三個字,當是你真心實意的說這句話時,你心中就會很快樂,感覺到一個人在真心實意的幫助你。

  當我們在公交車上看見老爺爺,老奶奶或者孕婦時,我們是否做到叫一聲:“老爺爺,老奶奶,阿姨,到我這來坐”。當他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很高興,並會說:“小妹妹,小弟弟,謝謝你”。是啊,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甜滋滋的,想着: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快樂啊!是啊,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尊重和他人就是尊重和自己。

  當我們在做什麼時,如果有老人在你身旁,一定不要忘了讓老人先去,因為我們要懂得尊老愛幼。當你讓了老人時,他肯定會對你說:“謝謝你,小朋友”。看吧,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尊重,多好啊!

  生活中,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學會尊重他人,要做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道理。記住: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重慶巫溪縣城廂中學初一:肖連圓

回目錄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作文400字

歡迎 投稿.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尊重別人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瞧不起別人反而被別人瞧不起。

  以前,我覺得自己的學習很好,心裡就種下了驕傲的種子。加上老師經常表揚我,我就更加的驕傲,開始瞧不起別人了,我也因此被別人瞧不起。

  記得有一次,記不清是哪個同學了,他向我借筆。我抬頭一看,發現是一個學習很不好的同學。我便不耐煩地說:“一邊去!學習那麼不好,還向我借東西?不借!”可是,當我被別人瞧不起的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淺薄。有一次,我和幾個同伴玩跳皮筋的遊戲,我僅有一點沒跳好,她們就讓我敗。而她們敗時,卻強說不敗,還耍賴說:“你管得着嗎?如果不想跳我的皮筋就走開!”那時,我是多麼的傷心。

  現在我才明白:我們人人都是平等的,任何人都不要看不起別人,看不起別人就是看不起自己。從那以後,不管是什麼人,我都尊重他們,和他們好,我也得到了同學們的尊重。

  同學們,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讓我們一起學會尊重別人吧。

  郟縣白廟鄉第二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宋燕培

  2010年5月26日

歡迎 投稿.
查找更多尊重自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