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你我不曾經歷,但歷史讓我們銘記。你我不曾參與,但精神讓你我震驚。你我不曾感受,但往事讓你我痛心。

  抗日戰爭勝利有六十五年了。六十五年有多久?六十五年可以讓一個呀呀學語的孩童變成已過花甲的耄耋;六十五年可以讓一個花季少女變成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65年的時間,23725天,522600個小時……

  當初,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是中國後人對它們無比憎恨;日本人能侵略者攻佔南京,30萬人民啊,就這樣被無辜殺害,昔日繁華的六城古都頓時變成人間地獄。可是現在,日本竟不承認,把當年對南京30萬同胞得死說成“中國軍隊激烈抵抗”造成的。難道被你們這些無情的人傷害我們不應該反抗嗎?就應該任你們宰殺嗎?那是生命啊!你們就不曾為你們錯犯下的錯感到內疚殘忍嗎?終於你們遭到了報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歷了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勝利,抗戰精神在歷史星空定格成為永恆!

  在那鼎盛的歲月里,一定有許多嘹亮的歌;在那繁華的背後,同樣見證了歲月深處的潮起潮落!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經滄桑,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也曾受欺凌。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中國人頭上的恥辱,我忘不了南京30萬同胞的鮮血染紅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咆哮,中華民族在怒吼。曾記得五星紅旗飄紅神州大地,飄紅大江南北。我是多麼的自豪那是一種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感受。

  65年裡,我國創造了無數奇迹,向世界證明了我國的實力。我國是和平之國。以前的種種已成為歷史,在我國人看來那不是痛苦與艱辛,那是教訓,用無數鮮血換來的教訓。

  歷史的尊嚴是客觀,這種客觀深入骨髓,讓我們痛恨戰爭;這種客觀提醒世人,遠離戰爭。

  最為中學生的我們,21世界的共青團員,一定會銘記你們的豐功偉績,繼承你們的遺志。《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里坦二中初三:王雅雅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珍惜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