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眨眼,20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位大名鼎鼎的音樂家了,你一定想不到吧!當我在辦公室內坐着的時候,我心裡突然想出了一個念頭:我為什麼不回到故鄉去和親人一起來分享我成功的快樂呢?說干就干,我立即坐上飛機,開始我的回家鄉之路!

  到了故鄉——郫縣,我下了飛船,立刻有位老人問我是誰?哈哈!真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笑問客從何處來。”我說明了我是這裡的人和來歷后。這位老人就性質勃勃的請我到她家去,我也不好推辭就答應了,我和老人閑聊了幾句,老人說她有一個兒子,我問他的兒子性什名誰,老人說他叫張雨欣。張雨欣,這不正是我嗎?難道這是我的母親?沒想到剛剛來到故鄉就遇到自己的母親。我述說了我是她的女兒,她也感到很驚訝,今天來的客人竟會是自己的女兒。過了一會兒,媽媽就帶我去看家鄉這幾年的變化,眼前景象讓我大吃一驚。展現我眼前的是直插雲霄的高樓大廈,公路上一塵不染,一點垃圾都沒有,乾乾淨淨,垃圾都被清潔機器人給處理。汽車都是太陽能環保型的。我們來到學校我一看,未來的學校一定是全自動化的。校門是聲控的,不用叔叔阿姨們來開門了。他們只要坐在傳達室里說一聲開門,門就會自動打開。鍋爐已引進天然氣,再也不煤了。教室的桌子也有了保密系統。桌子角上有一個指紋線。如果你想取東西,就把指頭按在上面。如果桌子髒了,只要對着呼叫器說一聲:“請幫我把桌子擦一下吧!”它會立刻伸出一個刷子,把桌子擦的一塵不染。如果來不及換書,只要按一下白色按扭,它會出現一張課程表。你在按下上什麼課,它就會拿出你需要的東西。講台就更神奇了!它可以控制全班的設制。對一些上課時愛睡覺的同學很有幫助。如果他們睡著了,老師只要按一下響字,桌子旁的鐘就會立刻響起來。如果他們還不醒的話,就會伸出一根針扎他們的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體育館。你肯定會嘲笑我說:“還體育館呢,比一個羽毛球館還小。”不錯,我們學校的體育館看上去的確非常小,但它的製作材料使用了納米壓縮技術,為的是不佔操場的地方,所以才如此小,而裡面的設施卻是應有盡有:如乒乓球館、棒球館、田徑館、冰球館——包括了世界上所有的運動項目,你進去后定會感到驚訝之極。如果你是體育愛好者,就趕快來我的母校報名吧。離開我們美麗無比、舉世無雙的體育館。在這20年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20年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郫縣實驗學校五年級:1106134277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