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以為中國漢字是那樣枯燥乏味,單調難寫,而且難於學習記憶。可是,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課,讓我改變了我的看法。 

  上課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有些人將橋字的木字旁,寫成了禾字旁,這樣可以嗎?為什麼不能把木字旁換成禾字旁呢?因為禾字代表的是莊稼,用莊稼的稈子來造橋,怎麼能走人呢?我想了想:是呀,人一走上用莊稼稈子造的橋就會塌掉,那樣就起不到橋的作用,而且還會淹死人的呀! 

  像這樣的漢字還有很多,比如說“聰”字就很有趣。為什麼呢?你想,只要有耳朵、一雙眼、一張嘴、一顆心,你才能聰明。而“聰”字就包括這些東西。你看,“聰”字的左邊就是一個“耳”字,代表耳朵;右邊最上面的兩點,看起來就像眼睛;右邊的中間是一張口;下面是一顆心。這個漢字很有趣吧! 

  “孫”字和“睡”字也很有趣。“孫”字的左邊有一個“子”字,右邊是一個“小”字,“小”、“子”自然就是晚輩的意思了,所以“孫”字是“子”和“小”組成的。“睡”字左邊是一個“目”字,代表眼睛,眼皮垂下去了,肯定是要休息、睡覺了。 

  其實漢字不是那樣枯燥、乏味,而是有趣的,生活中還有很多像這樣有趣的漢字,這需要大家去搜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