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漢字真有趣,因為看書讀報、寫信作文,都離不開漢字。但是,你對漢字的了解深嗎?要是你學了遨遊漢字王國,你對漢字的了解會更加深刻的。

  在遨遊漢字王國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收穫了不少,比如:字謎中有會意法、組合法、等;諧音歇後語讓我懂得了,我們不因該寫錯別字;諧音笑話弄出了許多誤會;倉頡造字這個神話讓我非常敬佩他;第一個發現甲骨文的日是清朝光緒年間,一個叫王懿榮的學者;一點值晚金,讓我知道了寫錯別字的不良後果;汪竹柏的贊漢字,更能表現出大對漢字的喜愛;王羲之的《蘭亭序》讓我看到了行書有多麼的流暢,柳公權的《玄秘塔杯》有讓我看到了楷書有多麼端莊……

  啊!漢字真是奇妙無比。有的漢字軀幹彎曲,末梢放縱;有的漢字兩邊修長,軀幹矮小;還有的漢字不方不圓,若行若飛。我真是想學習更多有趣的漢字!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觀瀾第二小學五年級:朱子敬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