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漢字王國里,漢字各有各的風姿,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它們像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在現實生活中,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能離開它們。

  每當我打開書,我就像在漢字王國里的小精靈,讓我看到精美的文字盡顯它的不同之處。書中優美的詞句激發了我對學習文字的興趣;在街道上各行各業的廣告牌,讓我領悟到漢字的力量,因為有了它們,世界因為它們而精彩,是它們使人類生活得更加繁榮昌盛。

  漢字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主導者,無論在哪個行業中都離不開漢字,包括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語言交往等等,都離不開漢字,我曾看過“天心取米”的故事,說的是北方匈奴要進攻中原,遣人選送一張“戰表”。皇上拆開一看,戰表僅有“天心取米”四個字,就是要奪我國江山,取君王之位的意思,結果被宮中一名官員何瑭在四個字中各加一筆,“天心取米”變成了“未必敢來”,然後原信退給了來人。結果匈奴的領兵元帥以為是中原不敢應戰,急令退兵。

  從這個故事中,漢字的博大精深並不是我們可以完完全全的掌握的,但我希望在以後的學習當中多動腦子,認真學習,把漢字運用得更好更恰到好處。

  四年級:羅秀小學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