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瞧!街上的廣告牌、學校的宣傳語、工廠的標語……都有漢字的足跡。漢字可以讓我們讀到膾炙人口的詩、可以讓我們看到令人回味無窮的文章……漢字還很有趣呢!

  有一次,弟弟拿着一道題來問我,“日”字加一筆是什麼字,我一找,竟然找出了很多個,比如:舊、目、電、白、旦、田、等等等等。還有一次,我們班轉來了一個同學,老師讓他做自我介紹時,他沒有直接說出他的姓,而是讓我們猜了一個字謎:“左邊加一是千,右邊減一是千。”同學們想了很久都沒有想出來最後我猜了一個任務的“任”字,終於猜對了新同學的姓。

  漢字的諧音也很有趣。瞧!孔夫子搬家——凈是書;外甥點燈籠——照舊;八月十五蒸年糕——趁早;床底下點蚊香——沒下文;凍豆腐——難辦……

  哈哈,漢字有趣吧?今天,我也給你猜一個字謎:天有它大,人沒它大(打一字)。猜對有獎哦!

  如果你想探究更多的奧妙,就請在漢字的海洋中盡情地遨遊吧!說不定下一個發現漢字又一個秘密的人就是你哦!

  五年級:劉宇駿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