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漢字 邢依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漢字 邢依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空閑的時間裡翻閱《新華字典》,學到了以前從未在課堂上學過的詞彙和知識,同時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漢字。

  有一天,我正在翻《新華字典》,無意中翻到了“呵”這個字,一看這個字居然還有別的讀音,着實讓我大吃了一驚。我發現它的讀音居然還有六個,我一個個地看下去:除了讀“hē”之外,還讀“ā、á、ǎ、à、a、kē”,平時用的最多的就是“hē”這個音,做語氣詞的時候同“啊”。而且每個讀音它們各有各的用途。看到這裡,我不得不感嘆漢字王國中真的無奇不有呀!

  今天,我們又開展了一個漢字遊戲,使我們知道了漢字的有趣。

  我們首先進行猜謎語活動。我先畫一幅圖,是一個人靠着一棵樹,他們一下子就猜出來了,是“休”字。到他們畫了,他們出了個難一點的,一根木頭和一個果子,我一看就脫口而出:“棵”!我們不分勝負,最後輪到我們了,他們答得出,他們勝了,他們答不出我們贏了。我們出了個最難的,是“三丫頭”,並說這個字連沒上過幼兒園的人說不定也會。他們還是猜不出,我就揭了答案,是“羊”。他們聽了不禁說:“這麼簡單我怎麼沒有想到呢?怎麼沒有想到呢?”

  後來開始玩歇後語,我先說了一個西遊記的,“孫悟空的屁股——坐不住。”……最後我們贏了。

  漢字真是太有趣了,希望我能發現更多的更有趣的漢字。

出處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漢字 邢依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漢字 邢依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