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發芽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發芽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綠豆發芽記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天氣 晴 

  上星期六,我一進家門就找來十幾粒綠豆,再找來一次性杯子,倒了點兒水進去,把綠豆放進杯子里。我把這個杯子放到盒子里。等待它們給我帶驚喜。 

  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天氣 晴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跑去看盒子里的杯子中的綠豆。啊!十幾粒經綠豆的一端都裂開了一個縫隙露出了乳白色的豆肉,有的還長出了一丁點兒芽來呢!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天氣 晴 

  第三天的中午,我回到家看看我的小綠豆,發現綠豆的豆肉大了一些,長出了尖尖的嫩芽。晚上我又來觀察綠豆,看見芽更長了,一卷一卷的,皮幾乎離開了綠豆,整個白色的豆瓣都露了出來,原來的水已經乾的了,我又加入了幾滴水,我在等待明天的到來。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我發現白色的豆芽比昨天更長了已經有半寸左右了,芽也變粗壯了,我高興極了,把小豆芽拿起仔細觀察,啊!小豆芽還大了點兒,豆子翻轉過來了,把豆子放回了裡面還有莖上有嫩綠色的顏色,我還加上了一點兒水,把杯子又拿到了盒子里. 

  2007年 9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豆芽的末端開始長出綠色的小瓣,豆子們也開始挨挨擠擠的,你擠我一下,我擠你一下,爭奪屬於自己的地盤似的,它們的芽的一端長的小瓣是種子的子房,假如子房裡的營養沒了,綠豆就會枯萎了,還好子房還有很多營養呢. 

  2007年 

  9月26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綠豆芽上開出了一對葉子,很像蛇的舌頭,殼已經脫開了,裡面長出了一點兒絲,那綠豆的根絲與子房已經完全裂開了,我想它的營養很快就沒了。 

  2007年 

  9月27日 

  星期四 天氣晴 

  綠豆的葉子已經開到最大的限度了,豆殼也已經完全脫開了,子房也都已經脫落了。大概裡面的已經沒有了營養了,若再不放在土裡去種,就會枯委了。 

  2007年 

  9月28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綠豆的葉子已經完全枯委了,我真的傷心極了,把小豆芽倒到花圃里,我真想再種一次。 

  再見的了小豆芽!

您正在瀏覽: 綠豆發芽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發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