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一頭巨大的藍鯨,也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我們藍鯨一般生活在北大西洋、北太平洋和南太平洋。我的體長為21米,重140噸。我們家族最大的一個體長為33米,重190餘噸,大約相當於32頭大象、300多頭牛的重量。我的身體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

  我屬於鬚鯨,沒有像虎鯨一樣鋒利的牙齒。我主要是吃小魚和小蝦,但別的食物我也會吃。我張開大嘴,吸入大量的蝦、魚連同海水,把蝦和魚吞下去,把海水從須板里排出去。

  我們因為體型很像魚,所以被你們人類稱為“鯨魚”。其實,我並不屬於魚類,而是屬於哺乳動物。我使用肺呼吸的,這說明我是哺乳動物。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每個大約10到15分鐘便要路出水面呼吸一次。我呼吸時,會有像噴泉似的水柱從鼻孔里冒出來。我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我噴出的水柱被你們稱為“噴潮”哦!

  告訴你吧!我們藍鯨渾身都是寶,我的脂肪可以製作肥皂;鯨肉營養豐富;鯨骨可以提煉膠水;鯨肝含有大量維生素;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的肥料。因此,有許多了貪婪的人大量捕殺我們。目前已經有36萬頭我家族裡的被殺,現在我家人口不到50頭了。我們瀕臨滅絕。

  人類啊!懇求你們!請不要再不殺我們了!我是一頭瀕臨滅絕的藍鯨啊!讓我們自由自在的活在這個世上吧!

  五年級:戴曉影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