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遠近聞名的藍鯨。在我們鯨的家族裡,我算是最大的。我們鯨的總類也很多,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則另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不光在家族中我最大,在全世界,我也是最大的動物。光是舌頭就能站50人,心臟和小汽車一樣大,嬰兒可以爬過我的動脈,我出生時比一頭成年大象還重,而且生長迅速,每天增重90公斤。 

  我們藍鯨身體的體表呈淡藍色或鼠灰色,胸部喲白色的斑點,背部還有淡色的細碎花紋,可漂亮了!我的尾巴很大很扁,整體呈流線型,像一把剃鬚刀。因此,我又多了一個名字—剃刀鯨。 

  我雖然體型像魚,但的確是哺乳動物,我也用肺呼吸,每隔10分鐘,都要浮出水面,有腦袋上的鼻子呼吸。 

  當然,我和你們人類一樣也要每天吃飯、睡覺。像我這種沒有牙齒的藍鯨,只能吃點小魚小蝦。齒鯨就不同了,常常吃大魚和海獸,有時,連我們藍鯨也會被當做美食進入齒鯨的肚子里。我們睡覺時,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浮在海面上,就睡著了。 

  我們是善良的,也不像和人類做敵人,正因為我們身上有寶,惹來了殺身之禍。目前,我們藍鯨僅存不到50頭啊!我們每天都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現在我要向全世界呼喊:“救救我們吧!人類!”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