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永遠是精彩的,可以說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為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改變了我自己。

  一個人漫步在公園裡,遇到了一位坐在河邊獨釣的老人,便於他攀談起來。白髮蒼蒼的老人告訴我:“整整釣了一天,只釣到了一條小魚。”說著,他又把小魚重新放回了小河裡。我很納悶,問道:“你覺得嫌魚太小?”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釣地魚好大,可是我釣到了一天的快樂!”多麼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從那時起,我改變了,我認識到:收穫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樂”的回報。

  在長沙我與老哥最親,他在國外讀書,每年的假期才能回來一次。相聚總是短暫的,總會有分離上午日子,記得每次送哥哥去機場時,以前總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讓他走,每當此時,哥哥會愛撫着我說:“什麼時候才長大呢?”現在我長大了,不再是“淚眼相送”,我會向哥哥露出一個可愛的笑臉,離別時瀟洒地說聲“bye-bye!”或許這也是一種改變,生活使我變得更成熟,學會了離別時露出一個微笑,瀟洒地說聲“bye-bye!”

  曾經很在乎別人的評價,對於別人的無禮、謾罵,會固執地據理力爭,而現在呢?在經過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禮后,才發現當時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會,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對那些“冷嘲熱諷,無禮謾罵”,像灰塵一樣輕輕抹去,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覺得自己變得好洒脫!

  面對困難我變得更堅強;而面對成功,我變得更冷靜;面對選擇我變得更果斷;面對……

  黃江中心小學五年級:徐玉冰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