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啟示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給了我啟示,讓我終身難忘的是這一件事。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買菜。半路上,我突然感到口渴,舌頭熱得發紅,我哀求着對媽媽說:“媽媽,我好渴,你給我買瓶水,行不行?”媽媽給了我五塊錢,叫我自己去買。我跑到商店,是一為老奶奶在櫃檯,我挑了一瓶三元的可樂,然後把錢給老奶奶,老奶奶本應該找回我兩塊錢,卻找給我三塊錢,竟多找了一塊錢。我歡天喜地,心裡想:這個老太婆,真是老花眼了,多找了我一塊錢都不知道。

  我接過錢,飛快跑回媽媽身邊,悄悄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真是撞上好運氣了,一個老太婆找錢時多找了我一塊,哈哈……哈哈……”媽媽聽了,氣怒地批評我:你知道嗎?你這種行為是無恥的,多找了一塊就應該還給人家,你這是占別人便宜,沒有道得修養,沒有素質!”

  我聽了,趕快跑回原處,把錢還給了老婆婆,老婆婆摸摸我的頭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的臉卻紅彤彤的。我回到媽媽身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浩宇,誠實,是做人之根本,不誠實就等於失去了一切!”我羞愧地點點頭。

  我一直把這句話當做自己的座右銘,這句話在我的生活中也起了很大的做用。

  有一次考試,卷子發下來,我考了一百分,但在講題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一個題沒答對,老師卻打了鉤,我向老師報告了這件事,老師給我扣了兩分,並且表揚了我誠懇的態度。回去媽媽也表揚了我,說我做到了“誠實”。

  媽媽的話讓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我會把它牢記在我心中,永久不會忘記。

  六年級:張浩宇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