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視劇,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姿的生活。而“電視劇”又是生活的凝練,它能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啟示。我熱愛生活,也熱愛那一個個小鏡頭,現在,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生活中那個令人難忘的事。

  還記得三年級時,我通過選拔賽進入了華英奧數市集訓中心一班。剛剛考入這高高在上的“精英班”時,我欣喜若狂,興奮不已。並告誡自己:考進這裡不容易,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要枉費了時間。開課後,我發現學習內容其實並不難。於是,沒過多久,我上課就開始走神,東張西望了。很快,選拔賽的日子又到了,我信心十足地走進了考場。試捲髮下來,我一看,“啊?怎麼會這麼簡單!”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始奮筆疾書。沒用多長時間,我便答完了卷子。我心裡想:沒問題!這麼簡單的題目不用檢查!考試結束了,我就立刻將它拋在了腦後,回家享清閑去了……

  兩個星期以後,成績公布了。我急切地在一班的入選名單里一遍遍仔細地尋找着自己的名字,但卻沒有找到。霎時,我變得異常失落。我不信!這麼簡單的題目我竟然……不、不可能。最後,我不情願地打開了二班的名單才看到自己的名字。整整一天,我都在沉默中度過。無論爸爸媽媽怎麼安慰,我還是有些心灰意冷。夜晚,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反省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回想這一階段的學習狀況,我好像找到了答案——“一份辛苦,一份收穫”。由於我的鬆懈才導致了退步。這時,電視劇《微笑百事達》中的成曉詩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她是一個天真、直率,永不言敗的少女。她覺得,縱使有挫折,只要努力奮鬥,就會撥雲見日。想到這裡,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從此我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認真複習。為了目標,在假期里我放棄了旅遊,專心致志地學習奧數。當一道道難題被攻克時,我的心情無比喜悅,好像離夢想越來越近了。……時間飛逝,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選拔,讓我圓夢的機會終於來臨了!今年我終於考進了夢寐以求的班級——五年級種子班!

  浙江省金華市西苑小學五年級:付汪明東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