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後,我從書中了解了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在農村的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會鑽進樹榦及成熟的果子里。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噴洒大量農藥,這樣做的結果呢?不但勞動成本提高,而且人們在食用這些使用過農藥的果子時,超標的農藥殘留往往讓人望而生畏。但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能忍痛把那些已經“無可救藥”的果樹砍掉……現在的果園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給果樹們看病了。

   大自然帶給人們有許多啟示:飛機是從蜻蜓飛行的原理中受到啟發的,輪船是仿照海里的鯨魚形態發明的,潛水艇則受到了魚兒通過魚鰾在水中自由升降的啟發……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里,我們可以裝上一塊電腦芯片,這樣機器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通過操縱手柄上的一個紅鍵,讓滅蟲機長長的探頭頂端蹦出一個像啄木鳥嘴巴形狀的喙,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滅殺樹榦內的害蟲了。

   從生活中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得到了一個創新的機會。 

連雲港市解放路小學

五(15)班 曹馨元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