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撲通”隨着一陣水花濺起,我跳入了水中,像魚兒一樣在水中快樂地游着。學會了游泳,躺在水的懷抱中,愜意地慢慢遊動着,那種感覺棒極了!如今,回想起當初學習游泳的過程,雖然讓我吃盡了苦頭,但同時也得到了許多生活的啟示。

  小時候,我很怕水,尤其是不敢把頭扎入水中。學習游泳時,我怎麼也不肯練習憋氣,教練和媽媽費盡了心思,我才勉強同意試一試。我極不情願地跳入水中,吸了一口氣,猛地把頭扎入水中,但立刻又把頭抬出了水面,原來,因為我動作過猛,水鑽進了鼻孔,嗆得我連連咳嗽,難受極了。“哼,”我生氣地嘟囔道,“練習憋氣太難了,我再也不學游泳了!”正當我準備向困難低頭時,幾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如快樂的魚兒般從我身邊游過,“看,為什麼他們都游的這麼好,而我卻學不會呢?我可不能輕易被這小點兒困難嚇倒啊!”“吸一口氣,把頭扎入水中,一定要用嘴把氣吐出來,千萬不要呼吸……”教練的話又回蕩在我耳邊。我定了定神,一咬牙,深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把頭扎入水中,慢慢把氣吐出,看着水中一串串晶瑩的氣泡在向上歡快地奔跑着,我的心也豁然開朗“是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原來困難只是一隻紙老虎,能把你嚇倒,卻不能把你打敗,我現在不也成功了嗎?”我把頭抬出了水面,心中溢滿了成功的喜悅。“太好了,我終於學會憋氣啦!”我興奮地拍打着水面,望着朵朵潔白的水花四處飛濺,不禁歡呼起來,

  最終,我學會了游泳,同時也得到了一個珍貴的啟示——面對困難,不低頭,不屈服,並勇敢地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成功就會屬於你。

  天津市河東實驗小學五年級:XIAOWANGQI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