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時光為什麼會一去不復返呢?”讀過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后,我掩卷而思:時光究竟是什麼呢?為什麼昨天的時光永遠停留在了昨天,為什麼剛過去的一秒永遠不會再現? 

時光是看不見的,時光是摸不着的,但一秒一秒的轉眼飛逝,時光象奔涌的大河一天天的流淌。流過了,就在再也回不來了。就象白首的老翁永遠回不到孩提時代,就象參天的大樹永遠不能變成稚嫩的幼苗。 

時間是短暫的,無論你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無論你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是相等的,都可以掌握自己手中的分分秒秒。或許在這一刻,它就在我們手間匆匆的流走;或許這一瞬間,他就與我們擦肩而過;或許就在這短暫的幾分鐘時他就會離我們遠去。告訴我,時光老人為何只款待“惜時如金”的人們呢?你可能告訴我,直到燕子不再飛回,楊柳不再發芽,桃花不再盛開的時候,我們就再也沒有彌補過錯的機會了。 

想想吧,現在的我們若不珍惜時間會怎樣?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你或許會認為一秒鐘很微不足道,我可以告訴你:“一粒砂土或許太渺小,堆積起來就是大山的脊樑。一片羽毛或許太無能,堆積起來就是孔雀華麗的外衣;一秒鐘或許太短暫,可成百上千的一秒鐘就可以干很多事情。所以熱愛生命的人們請珍惜時間吧!”像沙漏,珍惜裡面的每一粒沙子。珍惜時間吧!利用這分分秒秒,也可以結成那碩果累累的學習成果。就讓這時光的老人,照亮我們人生的起跑線吧!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聰明的,我明白了,時光是短暫的,只有珍惜時間,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