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林海音讀書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海音讀書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竊讀記》這篇課文之後,我認識了一位讀書時如饑似渴的女孩,她就是台灣着名女作家林海音。她成功的道路上鋪滿了厚厚的書籍。

  掩卷沉思,林海音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眼前。當時她的家庭不是很富裕,滿足不了她對讀書,對知識的渴望,所以,林海音只能去書店竊讀。她每天一放學,連書包也來不及放下,就直奔書店廢寢忘食的竊讀。林海音在“竊讀”的時候,不僅要經歷腰酸腿麻的考驗,還要想辦法防止自己在“竊讀”時被老闆發現趕出書店。即使被趕出了這家書店,她也會立刻跑去另一家書店繼續讀書,這一切對於一個小女孩來說是多麼不容易啊!可林海音都做到了,並且堅持下來,她的精神多麼值得學習呀!林海音還很盼望下雨,雨越大她就越高興,因為一下雨她便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待下去。她為了讀書,淋再多的雨、走再多泥濘的路也不在乎。這又是多麼令人敬佩啊!由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老師說的一句話:人這一生不僅是靠吃飯長大的,還要靠讀書長大的。是的,林海音讀書給我的啟示值得我細細品味。

  和林海音相比我有着十分優越的讀書條件。爸爸媽媽非常希望我能多讀書,因此給我買了許多種類不同的書籍供我閱讀。可面對滿世界的書,我卻缺乏林海音那種讀書如饑似渴的精神,讀書對我來說是可讀可不讀的,幾天不讀書也不會想它;書對於我來說是娛樂用品,有時間了,無聊了,就翻書看看,且很容易就受到外界的影響,如果誰在旁邊做什麼事情,我立刻丟下書跑去湊熱鬧。我讀書大多是走馬觀花,所有精力都沒有被故事中情節所吸引,合上書,那些優美的詞句都似過眼煙雲,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林海音能走向成功的道路,靠的不就是多讀書嗎?她能成功,我也能!今後,要向林海音學習,在書的世界中遨遊,做個多讀書,讀好書的人。

  陝西師範大學錦園小學五年級:來毓博

您正在瀏覽: 林海音讀書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海音讀書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