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林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林海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林海是我奧數班的同學,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平時,我們一塊兒上學,一塊兒回家,一塊兒學習,一塊兒玩耍,總是形影不離。大家都說我們倆是最好的“搭檔”。可是你知道嗎?我們倆之所以會成為好朋友,中間還有一段曲折的故事呢! 

  起初,林海來到我們班,一個同學也不認識。他總是下課時在那裡默默的看書,和誰也不說話。可一次考試,他居然得了100分。這一下,班上的所有同學都對他刮目相看了。下課找他玩的,向他請教問題的同學越來越多。他居然成了我們班的“龍頭老大”。 

  慢慢地,林海有些飄飄然了。這時我才發現,他有些自私、霸道,嫉妒心也特彆強。他為了保住自己“龍頭老大”的地位,在學習上不允許別的同學超過自己。要是有誰比他學習好,他就不理你,有時還會有意給你找茬,對你大發脾氣。他長得人高馬大,天不怕,地不怕,要是誰不聽他的話,他馬上就會給你顏色看。有許多弱小的同學,由於害怕受他的皮肉之苦,總是對他唯唯諾諾,言聽計從。 

  有一次,一個同學考試比他多得了3分,他就發動全班的同學不和這個同學說話。還有一次,我們奧數達標,林海得了98分,而他的同桌張悅卻得了100分。林海很不服氣。一下課,他就一把搶過張悅的卷子,拿起書本對起答案來。忽然,他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起來。原來,張悅把一道計算題的答案“3715”誤寫成了“3175”,老師沒有看出來,給了滿分。林海高興得眉飛色舞,一手拿着卷子,一手拉着張悅,飛也似的朝着張老師的辦公室跑去。“張老師,張悅有一道題算錯了,您沒有發現,也沒有給他扣分!”張老師拿起卷子看了看,列式計算是對的,只是答案寫錯了,就對正在哭着的張悅說:“張悅,林海反映的問題是對的。你雖然計算正確,但由於粗心把答案寫錯了,按規定是要扣分的。”說著,就拿起張悅的卷子在上面扣了2分。林海一見只扣了2分,很不情願地說:“張老師,既然答案錯了,這道題的分數就應該全部扣掉!”張老師說:“林海呀,你怎麼這麼計較分數?你反映問題是對的,但老師改卷也有改卷的規定,你這麼大呼小叫的拉着同學來告狀,你考慮過張悅的內心感受嗎?”…… 

  為此事,張老師在班上嚴肅地批評了林海,並教育大家要在學習上互相關心,相處中互相關愛。從此,林海也像變了個人似的沉默寡言起來。班上的同學都遠離了他。他在班上的地位也一落千丈。由於心情不好,他的學習成績也很快下降…… 

  看到他一天天消沉的樣子,我也替他難過。我主動的接近他,想和他做朋友。我告訴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自私、霸道,要好好的對待每一位同學;要幫助別人,虛心向別人請教,不能老挑別人的毛病,更不能以強凌弱,以大欺小……”看到我誠懇的樣子,他也深受感動。他承認自己以前嫉妒心太強,不允許別人超過自己,現在他也虛心的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於是,我就先發動和我關係好的同學主動的接近林海,下課時我們一起玩,放學時我們一起走,誰在學習上有困難時,我們就互相幫助。慢慢地,林海也變了,變得虛心了,也知道關心別人了。班上的同學又和林海一起玩了。林海的心情好了,學習成績又上去了,他又成了我們班的學習尖子。不過,他現在不再自私,不再霸道,不再嫉妒比他學習好的同學了。 

  林海又成了好孩子,我和他的感情也越來越親密了。他11歲生日那天,特意請我和班上的許多同學,到他媽媽開的飯店吃飯。我們一起唱《祝你生日快樂》,一起吃生日蛋糕,吃他們回民最愛吃的“手抓羊肉”。他的爸爸、媽媽也忙得跑前跑后,高興得合不攏嘴。 

  這就是我的同學林海,他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林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林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