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池的一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的一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我是一節普通的乾電池,出生於工作人員靈巧的雙手。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樣子:圓柱形,腦袋上有一個小小的“帽子”。我的上身是綠色,下身是黑色的。往旁邊看過去,許多兄弟姐妹同我一樣筆挺地站着,工作人員將我們幾個幾個包在一個透明的袋子里。“這是要去哪兒啊?”我問旁邊的電池,“還用說?當然是去商場啦!”旁邊的電池興奮地說,“商場是哪裡?那裡好嗎?”我不解地問道,“當然好啦!在那裡,我們會被人類帶回家,然後廣泛地使用我們,我們的職責就是給人類提供電。”旁邊的電池回答道,這下我有點明白了,我們的使命就是幫人類發電啊! 

  來到商場后,我才發現那裡比我想象的要熱鬧的多,商品也琳琅滿目,衣服各式各樣,人流如潮,我也漸漸興奮了起來。我忽然看到有一個和我長的不一樣的電池,我問他:“你叫什麼?你怎麼跟我不一樣?為什麼你的身體扁扁的呢?”“哈哈,你是新來的吧,我的名字叫紐扣電池,你看我的身體像不像紐扣?”我一看,還真跟紐扣有點相似!他又繼續介紹下去,“別看我的體積小,我的作用可大了呢!我可以作為電子手錶、電子小鬧鐘等提供能源哦!……”“嘿!紐扣電池,幹什麼呢?是不是又在欺負別人?!”一個聲音從紐扣鬧鐘的身後傳來,我探頭一瞧,哇!好大的身體!這時,她也看到了我,她笑着跟我打招呼:“Hello!你是新來的吧,我是一號電池,小學生們經常用我來做科學實驗。我的力氣可大了!以後有誰欺負你就告訴我,我一定幫你!”“謝謝。”我回答道,紐扣電池受不了被人冷落在一旁,說道:“還可以找我哦!……啊!”不用說,這是一號電池出的手,“我們說話你不要插嘴行不?”一號電池大聲說,“大姐,你下手輕一點嘛,人家好痛哦!”紐扣電池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希望博取一些同情。看着他們兩的打鬧,我不覺哈哈大笑,他們也跟着我一起笑了起來。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斷地認識了新朋友,生活也很快樂,直到有一天,我要走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一個小女孩把我帶回了家,我知道,我的使命就要開始了。

  我為小女孩的Hello Kitty 鬧鐘提供能源,鬧鐘很漂亮,而我,則安心地躺在它的肚子里,小女孩每天都把鬧鐘調到6:30,然後在8:30時安心地睡去。慢慢的,我開始了解小女孩了,她很開朗,有着豐富的想象力,有時感到傷心了,她會向天空訴說著自己的煩惱,並且她堅信上帝一定在聆聽她的心聲,小女孩不知道,在她的生活中,還有我這個聽眾,小女孩的喜怒哀樂,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她就像天使一樣純潔無暇,善良美好。小女孩學習很勤奮,作業全都是優,還時不時獲得一些獎狀,我真為小女孩感到驕傲!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終於,我感到累了,感到疲倦了,我知道,我的生命已接近尾聲,我將會像老前輩一樣再這個世上悄然無息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害怕小女孩把我隨手扔掉,因為我們雖然給人類帶來了方便,但我結束了我的使命后,我們終究是有害的。你知道嗎?我們家族最小的紐扣電池,一粒就可以污染60萬升水,就相當於把一個人一生的水污染掉。如果我們腐爛在泥里,我將可以讓一平方米的土地“罷工”……雖然我很喜歡地球,但我們的存在會使地球遭到污染,小女孩,你將會把我怎麼辦呢?

  三天後,我被小女孩裝在了一個小袋子里,裡面還有不少電池,我忽然認出了在商店裡的紐扣電池,忙問他:“紐扣電池,我們這是要去哪兒?”“哦,是乾電池啊!我聽一位前輩說,現在的小學里,老師都教導學生們要環保,什麼垃圾分類、廢電池的處理都要叫孩子們牢記。我們現在好像是要去叫什麼‘廢電池回收站’的地方”紐扣電池回答我,真的嗎?太好了!我們廢電池終於也有“家”了,我們再也不用“流浪”了,更重要的是地球媽媽也不會被我們污染了!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電池的一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