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竊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剛剛學過的《竊讀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作者竊讀的經歷讓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那種“我很快樂,也很懼怕的竊讀滋味”更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竊讀記》現實版——“我的竊讀記”正在秘密進行時。

  隨着新《水滸傳》的熱播,我簡直成了“水滸”迷,每晚必看!但開學了,我的“水滸”迷身份被老媽無情剝奪!可是一百單八將命運最終如何?卻常常牽挂着我的心。於是,表哥家《水滸傳》少兒版被我偷偷借來,但無奈老媽“監控”實在嚴密,令我始終無法實施“竊讀”。晚上,寫完作業已十點多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洗涑,鑽進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專等老媽最後一輪“查房”,想到“我的竊讀計劃”馬上就可實施,不禁心裡一陣竊喜。果不其然,一切都按套路進行,老媽幫我蓋好被子,關上檯燈,掩好房門,腳步聲漸漸遠去……我躺在床上,支起雙耳,靜聽外面的動靜,確定“安全”,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我早已藏在枕頭下的愛書和竊讀工具——小型手電筒,如同餓虎撲食一般,一頁、兩頁,貪婪地讀起……“雌雄沒羽箭火拚”、“張順魂歸涌金門”“武松單臂擒方臘”正當我着迷於這一個個精彩故事情節時,突然感到房廳有動靜、那熟悉的腳步聲似乎離我越來越近,我只感到一陣頭皮發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愛書、手電還有我自己一股腦兒藏進被窩兒,“砰、砰、砰”我的心狂跳不止……

  但那腳步聲卻突然在我隔壁的書房停下……此時,我真正體會到那種“我很快樂,也很懼怕的竊讀滋味!”

  天津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房旭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