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竊讀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竊讀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津津有味的讀完林海音的《竊讀記》后,我心中感到感慨萬千,記得我也有過這樣一次驚險的竊讀經歷,這都是愛書造成的。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把從姐姐那兒拿來的我夢寐以求的一本《千年一嘆》拿了出來。正當我打開書要看時,突然,一隻大手把書拿走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我急忙說:“媽媽快把書還給我,我還沒看呢!”這時,媽媽像變了個人似的,一臉嚴肅地神情,指着鍾:“琪琪,你看看現在都幾點了,都八點半了!你還看,快上床睡覺!”一聽我只好乖乖睡了,誰讓她是我媽媽呢?雖然我滿口答應,可我還是不甘心。就在這時候,在我的腦子裡萌生了一個“壞點子”——偷讀。

  說干就干,我睡在了床上,假裝睡覺,不一會兒,媽媽就走了。我迅速地找來了小手電筒和《千年一嘆》鑽進了被窩裡,把被子拉過了頭頂,藉著小手電筒的光,我進入了書中夢一般的世界,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千年一嘆》中的古文明可真多啊,知識也多:希臘、埃及、約旦……一個個古文明中的故事映入眼帘。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想看,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像走進了古文明的時代,像蜜蜂吸取着花粉……突然,一個腳步聲讓我從書中走了出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着,是媽媽來查看了。想到這,我立刻把書和手電筒塞進了枕頭下,假裝睡著了。只聽見開門聲,媽媽似乎走進來看了看,就出去了,我自言自語到:走了嗎?嚇死我了!還好虛驚一場。媽媽走了一會兒,我又看了起來,不料,天有不測風雲,手電筒居然沒電了,我只好把書放了回去,戀戀不捨地進入了夢鄉……在夢中,我夢到了我進入了古文明中,一覽了那兒的風景:埃及的金字塔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希臘的神話多的數不盡……夢中我還想着那本寫着精彩古文明的《千年一嘆》。

  那次的竊讀經歷真驚險,不過還是看到了心愛的書,甚至還夢到了它。哈哈,我真是一個愛看書的“小書蟲”。

  六年級:祝宇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竊讀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