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5)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5)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竊讀記》,我深受啟發。



  課文寫的是作者林海音小時候因為家裡窮買不起書,就去書店竊讀。讀書的時候,怕書店的老闆發現她只讀書、不買書。晴天的時候她把自己隱蔽在一個大人的身邊,雨天又要裝着十分着急的樣子給老闆看。書店沒有地方坐,時間一長,腰酸背痛,飢腸轆轆。



  課文中有這樣一段話,“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隻餓狼,貪婪地讀着……”林海音將滿懷讀書渴望的自己比作一隻餓狼,一頁頁貪婪的閱讀,猶如餓狼撲食,寫出了林海音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



  作者家裡窮買不起書,就去書店竊讀,十分辛苦。而我們呢?有哪位同學能說,你要買對學習有幫助的書而家長不同意呢?沒有。家長一聽,就會立刻去買,一分鐘也不會耽誤。可我們有林海音那樣熱愛書籍、渴望讀書馬?看書,有的同學是走馬觀花,簡簡單單看一看,有的同學是只看頭、不讀尾,還有的同學是書買回來后,連翻也不翻;甚至有的同學是家長逼着看書,我們與林海音的差別多大啊!



  讓我們記住課文中國文老師的一句話吧!“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是啊!吃飯能提供我們物質營養的,而讀書是給我們提供精神營養的。這兩種營養都不能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5)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