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算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算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算命 標籤:算命作文

算命 

  星期日下午,我去奶奶家,閑得無聊,便一個人在小巷子里溜達。

  忽然,不知從哪兒冒出一句:“小姑娘,來這邊,我送你兩句。”循聲望去,一位老爺爺正坐在牆根兒下。他戴着一頂瓜皮帽,一副小圓眼鏡架在鼻尖上,身穿一身黑色的印有古錢幣花紋的長衫,打扮得像電視劇里的賬房先生。他身旁還豎著一塊綢布,上面寫着“劉半仙”。這名字,這打扮,肯定是個算命的。

  我懷着好奇心向他那邊走去。

  “小朋友,幾歲了?”他滿臉堆笑,操着濃重的方言問道。

  “13歲了。”

  “看你的長相,看你的衣着……”他捋捋鬍子,若有所思地說,“長大肯定能當大官。今兒我就免費給你算算吧。”一聽免費,我心裡一陣高興。可這算命是迷信,聽歸聽,可千萬信不得呀!我囑咐自己。

  他從一個黑包里抽出一本陳舊的書,邊翻邊打量着我,“你五官端正,耳垂兒也大,日後定能高官厚祿,財源廣進。”聽着他的花言巧語,我真有點飄飄欲仙了。但我明白,這是他用花言巧語騙錢的小把戲。

  他見我沒有掏錢的意思,臉拉得老長,冷冰冰的說:“你這個小孩學習肯定特別差。看你這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長大肯定沒飯吃。”聽到這,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他現在說的話跟剛才說的簡直是判若兩人,能不又好氣又好笑嗎?

  我起聲剛想走,他卻一把拉住我的衣袖,氣呼呼地說:“怎麼?白給你算了,不給錢就想走?”

  “嗨!你不是說免費嗎?怎麼,還想要錢哪?”我索性坐了下來,變氣為笑,用譏諷的口氣說,“‘劉半仙’哪‘劉半仙’,你什麼都能算,為什麼不先算算我今天帶錢了沒有呢?”

您正在瀏覽: 算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算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