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前傳——龍王算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前傳——龍王算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前傳——龍王算命 標籤:算命作文 西遊記作文 夢幻西遊作文 大話西遊作文

大唐貞觀13年(其實我也不清楚有沒有這個年號)反正正逢初唐盛世,天下太平,泱泱中華大地在唐太宗——李世民的英明治理下,天下百姓安居樂業,世間萬物欣欣向榮,人間處處洋溢着風調雨順,蒸蒸日上的和諧氣息。 

  又是一個秋高氣爽,晴空萬里的好日子。天庭掌管施雲布雨的值日官——涇河龍王,一時起了玩心,就私自下凡,在美麗的都城長安街頭,搖身一變,幻化成一個風度翩翩的中年男子。且說涇河龍王徜徉在長安街頭,看着繁華的人間市井,一時迷失其間,樂不思蜀。 

  涇河龍王在長安街頭邊看邊走。突然,又在他前面不遠處,一個不起眼的街角圍着里三層外三層熙熙攘攘的人群。龍王一時起了好奇之心,也連忙撥開人群,擠進其間。卻看到中間擺着一個小小的卦攤,攤旁插着一面迎風招展的卦旗,旗上寫道“鐵嘴算天下,法眼觀世人”橫批“神算張”。 

  龍王擠到卦攤前,通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很快就明白了,原來這位神算張是長安街頭最有名的神算子。據說,他曉通今古,預知未來。通過他占卜的事一般都是一算就准,不差分毫。但這位神算子每天卻有一個規矩,就是“每日不過百命”所以,每天找他算命的人幾乎都是排成長龍。眼看紅日當中,時近午時,這位張鐵嘴今日算命又將接近尾聲,看着那一批批乘興而來失望而歸的算命人群,涇河龍王一時於心不忍,心生惡念,成心想讓這位神算子難堪,於是就擠到卦攤前伸手從懷裡掏出三顆鴿卵大的夜明珠重重的砸在神算張的卦攤上,惡聲惡氣地說道:“神算張,人家說你曉通今古,預知未來,那你就給我算算,今天午時過後天氣怎樣?算準這三顆明珠歸你,算不準,就砸爛你的卦攤!”再看那神算張,忽然看到有人挑釁,便知此人來頭不小,只見他清瘦的面容,面帶從容的微笑,那雙睿智的眼睛注視着來者,向身邊四周熙攘的人群抱拳一禮,說道:“對不起,各位鄉親,今天本人卦數近滿,本不再多算,但人活一口氣,佛爭一爐香。所以,在這裡就破格相煩哪位鄉親讓上一卦。”眾人一看有好戲看,再看那朗朗晴空,天高雲淡,哪有變天的架勢,都心中暗念:這個人是不是有什麼毛病,這樣的天氣還用算?再看那神算張,從卦攤裡面緩緩的走了出來,撣了撣身上的衣服,再次抱拳以禮,衝著涇河龍王深深的鞠了個躬。說道:“先生想要知道午後天氣如何,也沒必要施以如此重的卦金,本人算卦有個規矩,上卦一律十文,中卦三文,下卦分文不取。我看先生印堂發黑,愁眉深鎖,我想不久將來,必遭橫禍。既然你想知道午後天氣如何,我不妨明說,午時三刻天降暴雨。城外48厘,城內48點,也就是說,長安城區以外大雨滂沱,城區以內只是小雨零星。” 

  圍觀眾人聽神嘴張如此一說,眼望天空將信將疑。再看天近午時,除了遠處天邊有些零星雲彩,可謂天空晴空萬里,哪有變天的跡象?再看那涇河龍王聽完神算子的一席話心中暗自一驚,暗道:“真不愧為神算子啊!早上玉帝晨會時安排讓午時三刻,施雲布雨,在城區以外降下滂沱大雨為人間灌溉溝渠河堰,在城內降下零星小雨,潔凈空氣,淋浴街道。這可謂天機,他作為一個愚昧的凡人又如何得知?” 

  涇河龍王聽言,心有不甘,暗念符咒,私改玉帝法旨。責令施雲布雨的眾神按城內48厘,城外48點布雨。時間過得飛快,一晃午時已到,只見東方天邊烏雲翻滾,不過一會兒,烏雲很快布滿了整個天空,電閃雷鳴,飛沙走石,再看那圍觀眾人見天氣驟變,都紛紛急走,作鳥獸散。且看那神算張又一次,衝著涇河龍王深施一禮,道:“山人有眼不識尊神,望尊神見量。但尊神私改玉帝法旨,會為人間釀成大難,望尊神好自為之,山人告辭。” 

  轉眼午時三刻一到,一瞬間,長安城區大雨滂沱,很快,窄窄的街道上都充滿了積水,儘管適逢初唐盛世,但畢竟建國時短,一時間突然遭到這樣罕見的暴雨侵襲,很快長安城區一片汪洋,一些低矮的草房、泥屋在暴雨狂風的侵襲下都轟然倒塌,一時間百姓流離失所。繁華的長安城一瞬間就變成了人間的地獄、水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西遊前傳——龍王算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前傳——龍王算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