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時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時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對於常年遭受戰亂之苦的人民來說,幸福就是停止戰亂;對於饑寒交迫的人民來說,幸福就是在溫暖的環境中飽餐一頓;對於渴望成功的人來說,幸福就是事業有成……對於我來說,三年級時的一場作文競賽讓我收穫了無比的幸福。

  記得作文競賽時,我剛進入考場,心裡像裝了只兔子,撲通撲通直跳。心裡一直猜測:作文是半命題還是自擬題目?寫景還是寫人?我能選好題材?能順利完成命題?這一切的疑問,都將是懸念。這時老師說:“作文是個半命題……”我想,幸福就是你的好奇心得到一定的滿足。

  作文一開頭就難倒了我,我完全亂了方陣,不知如何是好,腦海里想的全是以前看過的作文,我想把它抄襲下來取得一個好名次。“人要以誠信為本,”母親教誨的話語映入腦海。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爭鬥,我終於放棄了這個念頭。我為我有剛才的想法而內疚。我想幸福就是戰勝自己邪惡念頭,堅信正確信念。

  我定了定神,忽然想到老師曾經講過類似的作文。於是,我就按老師講過的方法去構思。經過深思熟慮,我終於確定了中心,從多個方面體現主題,開頭如何引人入勝,過程分幾個自然段來具體講述,結尾如何升華主題。想到這,我就趁熱打鐵,一氣呵成,不一會就寫完了。我想,幸福就是經過深思熟慮,順利完成事情過程的一種享受。

  “張子泉作文比賽獲得了第二名。”幾天後,老師宣布了作文大賽的結果。消息一傳出去,同學們歡呼,擁抱。那一刻我體會到了:幸福就是分享,幸福就是我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快樂。

  “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我們的學習多麼快樂……”唱着《幸福是什麼》。此刻我乘着幸福的列車出發。

  五年級:張子泉

您正在瀏覽: 幸福時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