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時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時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死神就坐在某一扇門外的過道里,幽暗處,常人不能夠看到的地方,一夜一夜地耐心等待着我。也許,在某個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它就會站起身來對我說:“嘿,跟我走吧。“於是我把手交給它,它帶領我穿過一條又一條幽深黑暗的過道,同那些迎面而來的面無表情的人們擦肩而過,最後來到凡人所說的地獄或是天堂。不管這個時刻什麼時候來到,我想我會覺得有點倉促,但我絕對不會猶豫,不會拖延。

  一片葉的凋零,決不是毫無意義的枯死,也許它來年便會化作春泥,於是它便與整棵樹的生息息相關了。一片葉有其自身的誕生和衰亡,它能使人看到四季不斷流轉,萬物生生不息。一個人的生與死,也是與整個社會上人類的生密切相關的,誰也不喜歡死,但這是每個人最終的結局,所以應因此想到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要珍重他人的生命。

  其實,幸福也就取決於對生命的態度,放得越開,自己也就越坦然,從而也就沒有什麼幸福的要求了。

  人生就是一場電影,電影的開端,是完完全全的無中生有,在一片虛無混沌的熒幕上,忽然就有了一個在路邊玩耍的孩子,太陽照耀他,照耀着遠山,近樹和草叢中的一條小路,然後孩子玩膩了,沿着小路跌跌撞撞往回走,從而引出小路盡頭的房子,房子門前張望他的母親,埋頭於報紙的父親,再引出一個家,直至引出整個世界,但電影開場的孩子只能跟隨情節走,一閃即逝,成為上一秒的歷史。

  毫無意外,這場電影的唯一觀眾就是上帝,他也許看過了太多的電影,枯燥無味,於是他想盡辦法使電影的情節更曲折,場面更驚險。自己卻坐在沙發上嘲笑人類的無知,等待下一場的開幕。

  其實死,並不是一次性完成的,而人是一點一點的死去,先是這兒,再是那兒,等到這個人連心都已經完全死掉,死神就出現了,拿走他的靈魂,剩下一副空殼。於是連行走,也成了一種站着死亡的過程。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以一種悄無聲息的姿態漸漸的死亡。

  徐志摩有一句詩:“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是對死亡最好的態度,儘管這句詩並未涉及生死。他沒有帶走天上的一片雲彩。殊不知天上的雲綵帶走了他。

  人一生之中,難有幸福時刻。生命終結之時,回歸大地,從此了無牽挂,便是最幸福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幸福時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