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快樂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快樂生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社會裡,隨着經濟的日益騰飛,科技的不斷發展,交通工具也越來越先進了。它方便了人們的出行,也幫助人們節省了不少時間,這本該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啊!可是,隨着車輛的增多,交通事故卻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不停地上演着,那一幕幕血淋淋的畫面,令人慘不忍賭,我不由得要感慨地說:“車禍猛於虎啊!”

  在車禍中,有多少人受傷,甚至導致終身殘疾?有多少人失去寶貴的生命,再也回不來了?又有多少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一瞬間支離破碎了?事後留給活着的親人是無盡的哀思與傷痛。那一次次血的教訓,難道還不足提高我們的警惕,引起我們的反思嗎?“紅燈停,綠燈行”。“一停,二看,三通行”等這些必須遵守的交通法規和口訣,我們每個人大概都背得滾瓜爛熟了吧?可為何卻讓那些本不該發生的人間慘劇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為了一時的“爭分奪秒”。

  不久前,我就親眼目睹這樣一樁慘劇:一位女大學生上街橫穿馬路時,也許是趕時間吧,當時的信號燈已由綠燈快轉變成紅燈了,可她仍然急沖沖地奔了過去。這時,一輛大卡車也等不及綠燈的亮起,急駛而來……只聽見“砰”的一聲巨響,女大學生倒在血泊里,卡車從她身上無情地扎了過去,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一位如花般的少女,一位前途無量,即將踏進社會,報效祖國的花季少女就這樣帶着滿腔的遺憾,帶着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永遠閉上了眼睛,離去了……這叫在場的每個人都為她痛心萬分。當時的我,嚇得花容失色,腦子裡亂成一團,全是那血淋淋的一幕。可迷迷糊糊中我卻清楚地看到大卡車車身兩旁寫着:“禮讓先行,不爭先一秒”。的大字。好幾天過去了,至今回想起來,我還是感到心驚肉跳。我常在想:就為爭那一秒之先,而將最起碼的本該遵守的交通規則拋於腦後,最終釀成了千古遺恨的慘劇,這是多麼可悲的行為啊!逝者已去,可活着的人將一生活在痛苦之中,這代價未免也太大了吧?

  為何我們不能像卡車上所寫的去做,為何要等到悲劇釀成了,才來追悔莫及呢?珍惜生命吧!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真誠地呼籲:請大家都來遵守交通法規吧!只要人人多一份小心,多一點謙讓,就一定會讓車禍———這隻令人畏懼的老虎,自動變成紙老虎的。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遵守規則,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我們才會健康快樂每一天。

  五年級:冷伊軒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快樂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