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生命是珍貴的。生活中的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他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候着我們,告誡着我們。

  那時,太陽才探出頭,霧就像一層蒙蒙的紗布蓋在天空中。一個初中的大男孩以閃電般的速度騎着自行車穿過三岔路口趕着去學校去參加籃球訓練。他正值一段多麼青春活力的年齡,生命就如同正清晨的陽光,充滿朝氣!三岔路的另一邊,一輛急速駛來的卧鋪客車就如同黑衣死神,提着他的大彎刀,竭盡全力地朝男孩揮去!一瞬間,這朵剛剛綻放的生命之花就凄慘的凋謝了。他手中的籃球成為一個刺眼的焦點滾落一邊。然後,如同這個生命一樣停止跳動……

  這是一抹讓人難以忘懷的記憶,一回想起就牽扯起我心中的無奈與傷心。

  或許,父母總是在你上學前,玩耍前,不厭其煩地嘮叨幾句:“注意安全啊,過馬路看着點。”可你去不勝其煩的說:“知道了,知道了。”從未體驗過父母對你的在意,感受過父母對你無微不至的關照。

  生命。別總讓你置處危險時才發覺它有多麼的重要。不要只因為等待不了紅燈短短的幾十秒而葬送未來的幾十年!不要因為貪圖江水河池的好玩,就讓生命的精彩如同水面的倒影那樣虛無。不要因為貪玩而造成的車禍,給生命畫上一個句號。不要……

  生命如同一朵嬌嫩的花,輕輕一折就斷了,只有保證安全,生命之花才不會凋零,可見,安全是多麼重要呀,可它卻總是在僥倖與不在意的心裡間悄然逝去。多少血的教訓提醒了我們,多少家庭發生的慘案告訴了我們。可是,悲劇仍然在不斷的發生,生命依舊不斷的消失,難道我們得到的教訓還不夠多嗎?

  同學們,為了不再因為安全知識淺薄而出現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做一個珍惜生命的人吧!

  五年級:吳欣悅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