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之水

 廣東省深圳 寶安沙井鎮蚝業小學五(3)班 鍾景欣

  水,一個簡單的名字,一種非凡的物質。它是生命的源泉,孕育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命。

  在我小的時候,曾到過附近的小河裡玩耍。看着取水的人,來之不盡,她們臉上掛着感謝與幸福。是這條小河哺育了我們周邊的人們,原來身體虛弱、矮小的我,也有它的支持才變得一日比一日健康。然而,它卻蒼老了許多。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現在卻污水橫流,臭味熏天。可愛的魚兒死了;奪目的花兒枯了;強壯的大樹沉睡了。唯一陪伴它的竟是人類的廢品--垃圾。它哭了,卻不見有人安撫它,每個人走過也只是掩鼻快速前進。它憎恨,自私的人類!它抱怨,無情的人類。

  然而,卻印證了思格斯的名言:“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

千百年來, 人們不斷地糟蹋水,認為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褐的資源,可事實果真如此嗎?

  雖然水在地球上分佈面積很廣,儲蓄量也很大,可您想過嗎?絕大部分水是無法開發利用的。又咸又苦的海水,佔了地球水量的97%,真正可利用的淡水只佔地球總水量的0.2%到0.3%,實在是太小了!

  不知再過多少年,水可能就會離開我們。那最後的一滴水,可能就是水的眼淚。到了那時,人類將會滅亡,世界將會沉睡。

  難道您想人類滅亡,世界沉睡嗎?難道就連那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只要伸出溫暖的手,真誠的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來之不易的水呀!

  為了人類的未來,為了地球的將來。所以,我以憐憫之心,向周邊的人們提出建議:

  1.水的再用。例如:我們洗完菜的水以及洗衣機洗衣服的第2、3次水可以用來沖廁所、澆花、澆樹等,再造一個綠色家園。

  2.水的保護。禁止人們向淡水排放廢水、污水,扔垃圾、化學用品,再次污染食用水。

  3.水的珍惜。提倡人們集體用水,例如:洗毛筆等,可以用一個盆盛起,一起洗。

  其實,保護水資源的方法還有很多。在於人們的行動。人們的未來就掌握在自己手上,讓我們一起保護藍天碧水,共創綠色家園吧!

  指導教師:曾老師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