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5月17日下午16時24分,株洲市首座城市高架橋紅旗大橋坍塌,這場災難造成9人死亡,17人受傷,24輛汽車受損,9 名相關責任人被警方拘留。

  因為這座橋正在進行拆除工作,橋面停止行車,但橋下仍有車輛通行,聽一位旁觀者描述,在短短的三十秒內,300多米的紅旗大橋就坍塌了,有些人成功逃脫,有些人卻沒能倖免。可以想象,事發后,那一雙雙救援人員的手正在一刻不停的刨挖着,就算那廢墟有千斤重,就算中途有再大的雨,就算自己的手腳都被磨破,可它們在救援人員捨己為人、堅持不懈的鬥志前,這困難又算得了什麼。2000多名救援人員在挖土機和一些大型工具有幫助下,成功的從鬼門關里救出17人,但還有9人沒有逃脫死神的魔爪。那死神就是那9名責任人的責任心,如果不是他們不盡職盡責,如果不是他們不強化安全意識,如果不是他們不禁止車輛通行,也就不會有這樣的災難發生。安全和生命惜惜相關,大家要從中吸取教訓,應該多注意安全。

  我們人類在這樣的災難面前顯得那麼的脆弱,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人的生命一生只有一次,我們要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讓生活更加充實,讓生活充滿陽光,這樣的生命才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