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珍視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珍視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自殺的人。他們都是因為悲觀而自殺。而自殺者往往有一千零一個結束生命的“好”的理由。每一個自殺者都堅信自己已經走上了“不得不死”的絕路,就在這種自以為“轉寰無路”的盲點上,他親手撕碎了在“地球村”旅行的那張價值連城的“單程票”。然而,一切的一切,並未如他們所料的畫上句號。反之,他在陽間留下了一大筆永遠無法償還的“感情債”。無論他上天還是入地,這一筆“債務”都會沉沉地壓在他背上,讓他難以超生。每天看報的同學不難發現,幾乎總有學生自殺的事情報道。

  看了這些消息,想一想這些年輕的生命無聲隕滅固然叫人扼腕嘆息。然而,更令人心碎的是??學生父母整顆心被撕裂而鮮血直淌的痛苦。看到自己一點一點拉扯大的孩子在轉瞬間灰飛煙滅,那種錐心剌骨的痛,是終身難釋的。難道自殺者的生活真的有那麼悲慘嗎?不是的,是他們用悲觀的眼光來看待生活,才覺得生活沒有意思。有很多的自殺者是有完整的身體、完美的家庭的人,只是受不了所謂的“壓力”才輕生的。愛比克泰德有句名言“智者不為自己沒有的悲傷而活,卻為自己擁有的歡喜而活。”如果自殺者懂得這個道理,試想想:你有沒有完好的雙手雙腳?有沒有一個會思考的大腦和健康的身體?有沒有親人、朋友、伴侶、孩子?有沒有某方面的知識和特長?把注意力放在你所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或失去的部分。

  你將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夠幸福了!相信你會改變主意。可惜的是,自殺者並不會這麼想,這麼樂觀。對現實的社會,你只要用心觀察,每個角落都充滿着幸福:螞蟻在地上勤勞地工作,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小魚在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一切是多麼溫馨呀!如果只因為一些壓力,挫折,就放棄享受這一切的權利的話,那就太不值了。人生,也是一樣的。所有的傷痛、挫折、失意、失敗,都只是“黑暗隧道”的一部分,咬緊牙關,忍、忍忍、忍忍忍忍着忍着,然後,你便會豁然發現??一切的苦難,猶如落進泥土裡的雨水一樣不留痕迹。抬頭望天,啊!一片蔚藍!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珍視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珍視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