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吝惜你的玫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吝惜你的玫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校長會怎麼說,怎麼做吶?同學們議論開了.有的說,教育小女孩不能損害公物;有的說,應該教她一點植物學知識;有的說,應該再摘一朵玫瑰獎勵她,因為她是個有愛心的孩子;………

  請以永不凋謝的玫瑰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注意  1文體自定

  2文體自選

  3題目自擬

  4不得少於800字

  5不得抄襲

  不要吝惜你的玫瑰

  造物主是淘氣的,不然他不會製造出那麼多需要別人幫助的弱者;造物主是智慧的,因為他製造出了那麼多會關心別人的強者.

  我們能聽到聲音,所以難以體會聾人的茫然;我們能夠說話,所以難以體會啞人的無助;我們擁有光明,所以註定了永遠都無法體會盲人世界里的一遍黑暗…….是的,他們都是弱勢群體,他們需要你手中的”玫瑰”,或許僅僅是一個淺淺的微笑,一聲親切的招呼.

  我執着地相信人性本善論.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純潔的領地,那兒是一片盛開的玫瑰園,我們因此懂得了同情,懂得了關懷.然而善良的人們往往被生活欺騙.當我們看到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倚在路上,極其同情的掏出兜里的錢,不久卻在報上看到他用乞討的錢蓋起了樓房;當我們對一個掛着出身經歷牌的貧困失學兒童進行幫助后,缺發現他竟是在父母指使下通過乞討手段不勞而獲時,所有善良的人都不由的寒心.那一遍純潔的領地也悄無聲息的布上了灰塵.我們學會了冷漠,冷漠的對待這個世界.

  冷漠讓我們不受傷害,可那遍玫瑰園也一天天的枯萎.

  一個暖暖下午,我依舊帶着一顆冰封的心經過農行時,我看到門口一位席地而坐的盲人,他手中握着一把二胡,那哀婉的樂聲在空中回蕩,使得喧鬧的街道也變得寂靜.那樂聲讓握變的空曠,變得悲涼,我感到冰在融化.一個清脆的童音傳進我的耳中:”我要我要.’我轉頭一看,一個小女孩正飛快地接過奶奶手中的五毛錢扔進盲人碗中.看着這一幕,不禁啞然失笑,笑自己長久以來的愚蠢與無知。人怎能因錯送一朵玫瑰便長久的停止送玫瑰。

  於是,我重拾笑臉,也更深層的明白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含義。有時候在給別人帶去快樂的同時我們自己也得到了快樂,只有那種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也只有那種快樂才能長久的打動你的心。不要吝惜你的玫瑰。

  是的,這世界上一定有永不凋謝的玫瑰,她就盛開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不要吝惜你的玫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吝惜你的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