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吝嗇你由衷的讚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吝嗇你由衷的讚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每一個人都會有一些或大或小的虛榮心,對服飾、容貌……無論自己是否承認。於是,每一個人都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讚美而滿心歡喜。

  因此,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應該吝嗇自己由衷的讚美。也許你的一句由衷的讚美,會使一個自卑的人添加幾分自信,幾分走出低谷的勇氣。

  上初中時,我有一個好朋友。記得剛入學時,她看起來很瘦小,膽子也小,也不愛說話,即使說話也是低眉順眼、細聲細氣的。她的學習成績總是排在下等,集體活動也不愛參加,同學們背後都叫她“醜小鴨”。提起她,每個同學都會露出一臉的不屑。

  後來, 一個星期六的黃昏,我們偶然間相遇到一起。她穿着白色的連衣裙,手裡正拿着一束金黃色的野花湊在鼻子下,靜靜地聞着。我突然覺得她像一個可愛的小天使,好美好美。

  於是,夕陽下,兩個女孩子真誠地走到了一起。

  “你真可愛,真的!”我走到她面前,輕輕地說。   “我?你是說我?可愛?”她抬起了頭,當她確信我的真誠時,又低下了頭,“我知道,我不美,我知道……”   “別忘了,人是因為可愛才美麗,而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你真的很可愛。”我堅決地說道。

  “真的嗎?”她重新抬起了頭,柔柔地望着我。“你的眼睛很美呀!”這一下,我像是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為什麼平時,你不抬起頭來,讓大家都來欣賞欣賞你這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呢?”

  她會心地笑了起來,一臉的陽光,眸子里閃爍着燦爛的光芒……從那以後,我們成了好朋友。

  從那以後,她好象變了一個人,自信又瀟洒地走過了一天又一天。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不應該吝嗇自己由衷的讚美,不要讓它總停留在你心中,要大膽地說出來,說給你欣賞的人聽。也許,他聽得的讚美多了,不會太在意;也許,你一句真誠的讚美,會改變他(她)當時的處境,甚至一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不要吝嗇你由衷的讚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吝嗇你由衷的讚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