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在這個學期中,我學習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於是我在暑假裡讀了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讀完后,令我深有感觸,受益匪淺。

  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一個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在安妮沙利文等其他老師的幫助下,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在好朋友們的關懷下,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歷盡了艱險,終於完成了學業,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獲得了學士學位。

  大學畢業后,她決心向沙利文老師那樣,為更多和自己一樣不幸的人服務。她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因此,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海倫凱勒是一個奇迹。面對命運的挑戰,她毫不退縮,始終以美好的心靈面對生活,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絕望中找到了希望,然後又用她那雙援助之手伸向全世界需要幫助的人。

  書中寫道:在她在無聲、無光的孤獨歲月里,她頑強的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看人,是他們的善良、淳樸和友善讓我的人生變得有意義,有價值。

  第二天:我要目睹黑夜轉為白晝這激動人心的奇迹,看看人類發展所經歷的艱難曲折的歷程,去體會一下每個時代在興衰和滄桑間的巨大變化。

  第三天:我想去體驗一下工作的世界,到那些為生活奔波的人們經常出沒的地方去。

  讀完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錢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劉心悅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