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一直忙與閱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海倫·凱勒著作的世界名著。我被它給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沒想到一個盲人竟然這麼堅強。 

  總之,我看書都有一個規矩,就是躺在床上看書。今天吃完飯,我便躺在床上,看這本已經快看完的書。看完了,人也累了,我掩卷閉目,深深陷入了沉思。我不敢相信,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殘疾人竟然能比凡人的毅力還強。 

  在書中,作者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作者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 

  作者在幾篇故事中也提到,有些身體健康的人,卻不好好利用,假如他們哪一天殘疾了,才會懂得珍惜。是呀,我們正常人不會用眼睛去多留意某個角落,也不會用耳朵聆聽世界。而殘疾人,他們渴望健康,但有些病是無法醫治的。可是,他們卻用頑強的毅力與決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最終有些殘疾人獲得了比正常人更高的榮譽。而正常人完全可以比殘疾人做的好,只是正常人不會去懂得珍惜,也不會有像殘疾人那個上進的決心。 

  所以,在這裡我想說,既然我們是健康的,那就要好好利用身體,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既然殘疾人可以做到,那麼我們更可以做到。所以,請好好珍惜父母給你最大的禮物——健康的身體。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